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四年級的暑假,因為媽媽要四處出差,爸爸暑假不放假,我輾轉了幾個親戚家寄宿,幾乎沒有幾天是在家待的。剛放假的時候我在爺爺家住了一兩個星期,時間雖不長,但我懂得的一個道理也許能使我受益終身。 

  爺爺年紀大了,但依然關心國家大事,說起政治來頭頭是道,有板有眼,儼然一個坐在演播室大論政壇的學者。另外,爺爺在養花方面也頗有建樹,早上起來第一件事便是走到陽台關心他那些寶貝花草,直到棵棵都照料完畢,才心滿意足的走回客廳打開電視收看中央台的早點新聞。 

  爺爺的每個早晨都是這樣度過,周而復始,我甚至一度相信爺爺的晚年生活都將被養花和新聞這兩項所佔據。 

  這天早上我起的很早,走到陽台發現爺爺又在準時不誤的照顧他那些寶貝兒們。澆完了一棵,發現長出了一片枯葉子,便拿剪刀小心翼翼的剪掉,生怕剪壞了花莖。然後又慢慢挪到另一棵前,重複着同樣的工作,卻絲毫沒有厭煩的跡象,彷彿那是一件全世界最有樂趣的活動。一棵莖長彎了,爺爺拿竹籤插在土裡用繩子把莖綁在竹籤上;小石榴樹要開花了,爺爺在土裡灑了新買的花肥;仙人掌受潮了,連忙端到陽光充裕的地方去;蘭花葉上起了一層薄灰,爺爺拿來濕毛巾挨片擦乾淨……爺爺對這些無聲的花草的關愛。似乎那便是他的孩子,需要他悉心的照料。  

  我問爺爺為什麼對花草如此愛護有加,爺爺說:“你對它們好,它們會以美麗的花朵與茂盛的枝葉給予你回報。植物並非無情無義,它們也懷着無限感恩的心,只要有足夠的關愛,便有湧泉般的回報”。 

  我突然明白了爺爺這麼做的理由。也許有時候植物比人更善解人意,更懂得知恩圖報。 

  我也發現,我受到了多少來自外界的關愛,我身邊原來有這麼多值得感恩的人與事,而我卻從來沒有像那些植物一樣給予報答。

您正在瀏覽: 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