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的我,明天的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的我,明天的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所有的人都清楚的知道,“今天”、“明天”是時間的代名詞,但又能有多少人可以清楚地知道,它們之間究竟相隔了多少,是日夜頻繁的更替?抑或是歲月的漫長蒼廖?而人,在接受這漫長時光的洗禮后,又會發生怎樣的改變,是如其所想的成功,還是出乎意料的失敗。

  今天的我,個子不高,模樣依舊攜帶着幾分兒童的稚嫩。依然會流淚,依然不夠堅強。

  明天的我,可能會很高,或者同昨天一樣,走過了兒童過濾為青少年的隧道,踏出了已經不適合我的領域,內心也許會變得堅強,不再膽小懦弱。

  今天的我,默默無聞,平平凡凡地生活在地球上的某一角落,認識的人很少,認識我的也不多,就這樣過着因為平凡所以溫馨的生活。

  明天的我,經過歲月的雕琢,可能擁有很大的交際圈,擁有很多朋友,光艷照人。可能依舊平平凡凡,安靜地過好每一天。

  可見,以上的每一個“明天”都是未知數,今天或者昨天的一切都被擬定成生活的實際,成為不可磨滅的事實。如頑強而龐大的岩石不可摧一樣,永遠屹立於懸崖峭壁之上。而“明天”,就是一個未知的未來,就因為它的一切都未知而神秘,才會如此輕易地引起人們的好奇心,他們去猜測,去占卜,去構思,妄想知道和改變自己的未來,而結果,往往是不盡人心的。

  我曾經在書上看見過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實驗。一塊木板,一個小球,兩個杯子——簡單至極的道具。將木板搭於杯子口之上,一端高於杯子,小球放置木板最高點,毫無疑問,小球會準確的掉落入杯子之中。但如果將木板對準另一個杯子,小球就會掉落到另一個杯子之中。

  我們假設,杯子就是兩種不同的“未來”結果,小球就是我們,而我們所付出的努力就是方向,木板就是我們的“現在”。“今天”所通向“未來”,我們只需要稍微改變一下方位和方向,就可以獲得兩種截然不同的“明天”。疑問也隨着假設浮出水面,“今天”這塊木板又可以怎樣去改變“明天”呢?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就如瓦磚般堆砌,雕刻,最終成為一條曲折的小路。這條路可能通向輝煌,或者如無底洞般沒有盡頭,讓人深陷其中。將“今天”的自己做到最好,“明天”的自己就會如期所達。

  也許今天的我並不完美,缺點顯而易見,但我有勇氣、有信心去改變,去迎接全新的未來。

  今天的我會失敗,會難過,會自卑,會驕傲,明天的我會成功,會自信,會快樂,會謙虛;今天的我會哭泣,會粗心,會大意,會懶惰,明天的我會堅強,會仔細,會認真,會努力。

  “今天”與“明天”之間相隔的並不是萬水千山,也不是多麼漫長的歲月,只是一次將自己修善的更加完美的過程。今天的努力,換來的就是明天的輝煌。兩者被一種微妙的關係所牽連,正是因為有了“今天”,才會有“未來”。努力做好今天的自己,就會收穫全新的明天。

  青島貴州路小學六年級:徐子函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我,明天的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的我,明天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