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那輝煌一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那輝煌一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伴隨着莊嚴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在開幕式現場徐徐升起。這一刻,記者強烈感受到了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 

  “5、4、3、2、1”,在現場觀眾的倒數聲中,萬眾期盼的奧運會開幕式開始了!中華兒女的百年奧運夢想實現了!7年前,我們曾為北京申奧成功感到無比振奮;7年後,我們有幸目睹北京奧運會隆重開幕。 

  當國歌聲響起,全場觀眾起立,所有中國觀眾一起唱響《義勇軍進行曲》。此時此刻,記者的眼眶已經濕潤,激動之情無以言表。 

  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當中華民族陷入被侵略的深重苦難中時,我們的先輩沒有屈服,而是在一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的怒吼下,萬眾一心,用他們的堅強意志和鮮血反抗壓迫,最終讓中華民族走上復興之路。 

  1978年中國走上了改革開放的道路,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發展經濟,30年的改革開放歷程見證了中國經濟飛速發展的道路。實踐證明,中國人民不但有能力走上民族獨立的道路,同樣也有能力走上一條富強之路。 

  當薩馬蘭奇宣布北京勝出時,那一刻,所有的中華兒女都在歡呼。北京成功申奧是萬眾一心共同努力的結果,它既是世界對北京的信任,更是對中國的肯定。 

  冰雪災害、分裂勢力破壞、汶川地震、洪澇災害……2008年的中國經歷了太多的曲折,可中華民族沒有被任何困難嚇倒,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扛”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今天,中國人再次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世界證明:我們不但可以承辦奧運會,我們還有能力將奧運會辦得有特色、高水平! 

  當現場的表演者用整齊的動作向世界展示中華民族的傳統武術之時,當看台上的觀眾整齊地為表演者鼓掌助興時,當海內外中華兒女都在為北京奧運會精彩的開幕式而驕傲時……我們感受到的是“萬眾一心”的力量! 

  萬眾一心,就沒有過不了的難關;萬眾一心,就能給世界獻上精彩的奧運盛會;萬眾一心,中華民族就一定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中國那輝煌一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那輝煌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