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輝煌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當夜色又一次降臨到這個燈火闌珊的都市時,世界變得喧鬧了。我獨自坐在窗前,用稚嫩的筆尖在紙上輕輕劃過。閉上眼,思緒飄移着,我企圖讓我的思緒穿越過中華五千年歷史的長廊,飄過每一朝每一代的版圖,來聽它們講述中國的古老與文明……

  千古江山,無數英雄

  中國是一個古老且又文明的國家,祖先們用鮮血和智慧打下了這片遼闊的土地。且不說中國氣勢磅?的萬里長城,不說雄偉壯麗的故宮,也不說高聳入雲的珠穆朗瑪峰,單是一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黃河,就足以體現中國大好河山的壯麗景象了。如此壯麗山河,自然有無數英雄兒女與之相稱:三國時期諸葛亮足智多謀,三分天下;宋代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而流芳百世;還有岳飛,屈原,正因為他們對國家情濃於血般的忠貞,才會一直受到後人的敬仰……

  中國——一片廣闊的天,有着變幻莫測的天象,多少英雄兒女“精忠報國”的旗幟搖遍了整個神州大地。是啊!這才是一個民族真正的靈魂,沒有了這些純潔寶貴的靈魂,就不會有我們中華民族的今天……

  科學發展,矚目創新

  回過頭來,已是21世紀。在科學飛速發展的今天,中國又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自主研發的“載人航天飛船”和“嫦娥一號”衛星的相繼發射成功后,已將我國的航天事業推入世界前列。第六次鐵路大提速,這樣勢必會給人們的出行帶來許多方便……

  即使這樣,我們仍需要創新。因為相對於發達國家而言,只是這些,還遠遠不夠。也只有自主創新,才能使中國真正走向富強。

  迎接奧運,展望未來

  2001年7月13日,當薩馬蘭奇先生宣布由中國來舉辦2008年夏季奧運會時,舉國上下一片歡騰。這一歷史性的時刻,記錄著中國逐漸由一個發展中國家而走向繁榮富強。前不久,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代表大會的成功召開,預示着08年將會有一個開放和諧的中國展現給世界。目前,我國為舉辦08奧運會可是做足了準備,預計08年3月,可容納9。1萬名觀眾的國家體育場將全面峻工。除此之外,舉辦奧運會的其它場館也都將完工。一個承載着中華民族夢想的盛會向我們走來。讓我們一起載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來一起迎接奧運會的到來吧!

  中國,擁有着秀美的山川、海河,博大精深的文化遺產,還有13億熱血的中華兒女。它們都告訴我,中國是輝煌的。同學們,身為跨世紀的少年,我深感責任的重大,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責任有義務要努力學習,爭取把中國建設成一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富饒大國。

您正在瀏覽: 輝煌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