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起了那輝煌的時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了那輝煌的時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曇花,一現。? 

  不需要人群觀賞,不需要蜂圍蝶擁,她就那樣輕盈地展開自己柔嫩精緻的手臂,靜靜地開放,默默地獻出自己生命中所有的芳香和色彩。只有清風知曉她的美麗,為她歌唱。短短几分鐘后,曇花便到了生命的盡頭,枯萎凋落。可是,就在那短短的一瞬,在她期待和積聚了許久之後,曇花怡然自得地綻放她那絢麗的青春,享受自己的美麗和生命。沒有陽光,但她有心靈之光,照耀着自己;沒有歡樂,但她仍自得其樂,快樂地綻放!花朵兒轉眼間“零落成泥碾作塵”,但是曇花開過了,看過了,美麗過了,充實了自己原本短暫的生命。從此,人們記住了曇花,記住了曇花開放時那美麗的一瞬!? 

  短暫的生命,卻美到極致。? 

  世界上最迷人、最神秘的微笑,應該數達·芬奇的《蒙娜麗莎》吧!當蒙娜麗莎在落坐的那一瞬間露出這若有若無、似真似虛的微笑時,達·芬奇敏銳的眼睛捕捉到了這精彩的一瞬。他輕展畫夾,目光隨着畫紙上滿蘸着顏料的畫筆而移動,於是,一幅驚天動地之作在達·芬奇的畫筆下誕生了。《蒙娜麗莎》也就成了稀世之寶,世界上的報刊、雜誌都登出了這幅偉大的作品,人們的口中也總是談論着蒙娜麗莎那神秘的微笑。? 

  輝煌的一瞬,偉大的成就。? 

  賈島騎驢在長安大街上走着,西風蕭瑟,黃葉散落街頭,賈島詩興大作,成就千古名句“秋風吹渭水,落葉滿長安”。梵高先生在秋風中也敏感地抓住了向日葵唯美的一瞬,繪就名畫《向日葵》。瞬間成就了經典,便是永恆的瞬間。? 

  瞬間,閃電流星般的腳步;永恆,海枯石爛般的久遠。於是,瞬間和永恆成了兩個挨不着邊的極端。但是,別忘了:瑰麗的宇宙有多大?可它是瞬間的大爆炸形成的。參天的大樹有多高?可它是一粒小小的種子瞬間的萌髮長出來的。成就輝煌的瞬間是永恆,無限延長的永恆來自某一瞬間。只要你願意,你也能夠創造出永恆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了那輝煌的時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了那輝煌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