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在愛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在愛中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好!

  我先問大家一個問題:“給予我們生命的人是誰?”大家肯定會異口同聲的回答道:“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是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快樂的世界里來的!”是啊!自從我們到這個世界上來,父母又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看調皮的我們。儘管這是一項很沉重的負擔,但父母毫無怨言的將我們撫養大,給我們舒適的環境,他們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小時候,我們理解不了父母的艱辛,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

  年初十,是我姨弟出生5天的日子。他在家裡又哭又鬧,小姨和小姨夫七手八腳地又是換尿布,又是喂弟弟喝奶,忙得不亦樂乎……

  看到這一幕,我禁不住笑了,但又怔了怔,這不就是我小時候的“縮影”嗎?

  父母,就好比泥土,培育着我們這些嬌嫩的鮮花,父母,就好比春雨,滋潤着我們這棵棵樹苗,卻不求任何的回報及報答……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傷心的時候,有他們安慰的話語;沒有信心的時候,有他們堅定的微笑;生病的時候,有他們悉心地照顧……

  中國,一直流傳着“尊敬長輩”的美德,可對於某些人不尊敬父母的人來說,卻成了那天邊的朵朵浮雲……

  在愛中,我們開心成長;在愛中,我們有勇氣向困難挑戰;在愛中,我們有了父母,才會有了我們的點點滴滴;有了父母,我們才會健康成長;有了父母,我們才會有這個陽光明媚的今天!我們有了歡樂,最快樂的是父母;我們有了苦悶,最牽挂的也是父母。父母對我們的愛比山高,比海深,同學們,學會感恩吧!

  感恩是不求回報的,感恩是心甘情願的,感恩是大方給予的,父母們就做到了這點。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寸草春暉,感念親情,是人類崇高的品德,那如春風般溫柔的母愛,那如高山般堅實的父愛,伴隨我們一生一世,我們怎能忘懷?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難道這豈止是“滴水之恩”嗎?那些不尊敬長輩的同學,我衷心地勸你們,學會感恩吧!想想有一天,你無緣無故,會落到哪種地步?會成為無人問津的人,會成為街頭的流浪漢,會成為人見人討厭的人……

  在愛中成長,讀懂“感恩”兩字!

  此致

  敬禮

  倡議人:祝曉晴滕州實驗小學新校南區5.8班

  時間:2012年4月22日

  山東棗莊滕州市滕州市實驗小學新校五年級:祝曉晴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在愛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在愛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