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磚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它,無比平凡的磚,被人們所忽視的磚,可又有誰會記起,它是建築摩天大樓材料中的一員;它,方方正正、樸實無華,像那粗糙的樹皮、像那歷盡滄桑老人的面孔。

  是它,為人們建起一幢幢高大、堅固的房屋;是它,為人們搭起一座座橋樑;亦是它……

  它的一生是如此坎坷,從山中的一塊泥土,被塑得方方正正,再被晾曬,而後就被放入熊熊大火中燒制,歷經種種磨難后,或被用來建築房屋,或被人們丟棄在路邊,風吹、日晒、雨淋成了它的家常便飯,可它卻從未有過怨言,默默地奉獻着。

  磚如人,人如磚。磚那堅強不屈、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品格,使我想起了中國歷史上湧現出的如磚一樣的人,建築工人、老師、環衛工人……他們那剛強的品質,使人欽佩。

  建築工人要頂着風吹日晒,為人們蓋起大樓,任勞任怨,從不抱怨;環衛工人們冒着風吹雨打,在天不亮時摸黑起床,為人們清掃道路,從不喊苦,喊累。

  磚是方方正正的,人是堂堂正正的。磚,要經過風吹日晒才能製成,為人們做出貢獻,人要歷經無數次磨礪才能成才。

  六年級:染柒好菇涼

磚 作文推薦:

  • ·磚400字
  • ·磚400字
  • ·磚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