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奮鬥的力量,理想是前進的路標,理想是成功的先驅。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如同沒有翅膀的小鳥,沒有牙齒的老虎,是無法長久生存的。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寫許多有趣的故事。那是一個秋風瑟瑟的午後,我正在看書。當我拿起一本叫做《會飛的小鹿》的童話書時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這是一個關於動物的童話故事:鹿爸爸和鹿媽媽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小鹿的誕生。小鹿剛出生時十分可憐,是長頸鹿媽媽收留了它。但長頸鹿媽媽不會說話,只好拜託羚羊媽媽教小鹿各種知識。在羚羊媽媽的教導下,小鹿從開始的膽小懦弱到勇敢堅強,在最後山洪暴發的危急關頭救出了被困的長頸鹿媽媽。這本書里的非常突出環境描寫,運用的十分恰當,使我印象深刻。我特別喜歡這個童話故事,喜歡小鹿的堅強、勇敢與永不放棄的精神。

  我戀戀不捨地合上書,頭腦中依然回蕩着這個美好的故事。從這個時候起,我便想成為一名作家。

  要做一名合格的作家並不容易。首先,便是積累各種好詞佳句,否則寫出的文章便是一瓶白開水;其次,是需要處處留心身邊的事物,在生活中尋找寫作素材;然後,是從各個角度刻畫描寫這個事物,使它生動具體;最後,便是多欣賞別人的文章,寫下自己的感受。

  要寫出好的文章,讀書時必不可少的,但同時也要選擇性地讀。俗話說的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想做一名一邊讀書,一邊寫作,一邊旅行的作家。我要把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與看到的風景用筆以日記或隨記的方式記錄下來,讓它成為我寫作的素材。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文章能受大家歡迎。我將會擁有許多忠實的讀者,我的文章會使大家感到快樂、放鬆。這一切,如同夢一般……

  太陽總在有理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理想的地方朦朧。美好的理想是永恆的微笑,我要我的理想之花用不凋謝,為了夢,為了那遙遠而真實的理想,我會努力前行。六年級:星夜幻想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