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面對現代高速發展的祖國你會有怎樣的理想去建設祖國的為來那?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理想,我的理想是能當上一名光榮的國防官兵,我的這個理想是源於一部電視劇《士兵突擊》和我國清代末期因國防實力不強而多次遭受外國的侵略,窩火的圓明園事件,慘不忍睹的南京大屠殺,等等這些事件,每一個中國人都銘記在心。在電影上看到國土的一次次淪陷我是多麼的痛心和憎恨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我國人民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所以我默默的立下誓言:“願作一名國防官兵從事國防,保衛國家,使祖國不受侵害”

  在我心中國防事業是一個神聖而光榮的職業,而想當一名國防官兵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首先國防官兵要具有良好政治素質和獻身國防的堅定信念,把個人設計納入國家安全體系之中。而培養獻身國防的堅定信念,就要自覺參加政治理論學習、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讓這些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那大家也許就會問了“國防官兵”和普通人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既然是一名軍人所以“軍味”最重要,而這正是國防官兵和普通人最大的區別,既然是國防官兵那應如何鍛造過硬的軍事素質?首先要認真學習軍事知識特別是軍事高科技知識。當然要想學好就必須對他有濃厚的興趣才行,所以可以充分的利用網絡、報紙雜誌等查找、學習軍事知識,還可以在宿舍的牆上、書桌上,到處貼滿了新式飛機、坦克等武器裝備的照片,或者在計算機的文件夾里載滿我軍及外軍最新的武器裝備的資料以提高我對軍事的濃厚興趣。當然還有很多的必備條件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逐步實現,所以我現在要打好自己的文化基礎以及綜合實踐能力。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你會很熟悉吧!這句話就是《士兵突擊》的經典台詞也是作為一名合格軍人所需要的基本原則。所以我一直把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伴隨我左右,時刻告訴我朝着我的目標堅持做下去才是正確的……

  我要真正實現,也必須下苦功,才會有這輝煌的一日。沒有春耕,何來秋實?我要為理想而刻苦練習、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我要為實現這個理想而努力奮鬥!

  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指南和動力,是生命的航標,是對明天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是一個人心上的太陽,它能照亮生活中的每一步路。我相信,路,是屬於有理想的人。只要我堅定對理想執着的追求,讓理想放出光輝,路,是會在我的腳下延伸的!

  衛東區田選學校9年級 張懷璽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