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理想,托爾斯泰曾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是呀,如果我們沒有理想,我們又該何去何從呢?沒有理想,我們不就成行屍走肉了嗎?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寫出許多令人讚不絕口的文章,寫出許多生動的小說,寫出許多充滿想象力的童話,讓他們從小受童話啟迪,快樂健康地成長。想那時,我已赫赫有名,無論走到哪兒,人們都熟悉我,記者也不斷地圍着我,“咔嚓咔嚓”的聲音陪伴着我。我原本不喜歡寫作,一看見那密密麻麻的字,我就頭疼,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了鄭淵潔寫的童話系列,如:《生化保姆》、《智齒》、《活車》、《罐頭小人》、《419宗罪》等,全都令我着迷,於是我喜歡上了看書,既是對童話的喜愛,也是被許多作家所感觸,也想像他們一樣,寫出令人喜歡的作品。

  萬事開頭難,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下定決心在紙上落下第一個字,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也許理想和現實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這阻止不了我對寫作的熱愛。托爾斯泰又說:理想不是為了奢求得到什麼利益才為之拼搏的,它所代表的不只是在事業上或生活上的成功,而是完成了作為一個生靈所要做到的生命的意義。

  然而,只憑美好的想象是沒有用的,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從現在起,我要用知識武裝自己,為不久的將來實現理想。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市雲頂學校六年一班六年級:喵奇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