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力所能及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典型的獨生女,向來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而今天,我盼望已久的母親節終於到了,為了感謝母親的養育之恩,我決定為媽媽做了一件我力所能及的事—¬—做我人生的第一次“大餐”。我也要讓她享受一次回家后吃“現成”的感覺。 

說干就干,先看看冰箱里有什麼東東。噢!雞翅!這可是我最愛吃的!好,就做個炸雞翅吧。 

  我先用白紙疊了一個廚師帽,俗話說:像不像,三分樣嘛!豈能給自己殺威風?我這搜搜,那尋尋,終於在櫥櫃最下層找到了炸雞料,那上面都詳細的寫着製作過程呢。我又端出來一個盤子,小心翼翼地將炸雞料灑在盤子中,再把雞翅在裡面前滾后翻,可以炸嘍!我把油倒進鍋里,打開煤氣,拿起筷子。感覺油慢慢變熱,我先炸一個試試看,嘻嘻,先把最胖的放在鍋里,讓它去泡個溫泉。很快,小胖的皮就變了顏色,冒起了煙。天呀!我趕緊關火,先嘗一口吧。呀,外邊的皮都燒糊了,可裡面一點都不熟!我的頭嗡的一聲,這是怎麼回事呀?頓時沒了主意,別急,我努力的想使自己平靜下來,先想想媽媽是怎麼做的,是油少了?不對!是料蘸的多了?不對!好像沒像我這麼快就出鍋吧?是不是我開的火太大了啊?對,一定是的,我可真有才呀!我繼承發揚了出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再來一次,這回我把火開得很小,又依次把其它雞翅放了下去,“呀!”我驚叫一聲,原來是一滴油濺到了我的臉上,好疼呀,要不,不炸了?不行,媽媽給我炸雞翅的時候為什麼就沒喊過疼?難道我連這麼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都辦不好嗎?難道我就這麼沒有能力去回報媽媽嗎? 

雞翅在油鍋里發出滋滋的叫聲,好像在笑話我剛才的失敗,我告訴你們幾個,這次一定要讓你們漂漂亮亮出鍋。我下定決心之後,小心翼翼的把雞翅在鍋中依次排開,上下“巡視”着,不時的注意油溫和火候,忙的不亦樂乎。不一會兒,它們的外皮都變成了金黃色,一盤香噴噴的炸雞翅就此大功告成啦!面對着金燦燦的雞翅,被這沁人心脾的香氣包圍着的我,驕傲地用手輕輕的拭去了頭上的汗珠。不經意間,嘴角向上微微一翹,我彷彿也看見了爸爸媽媽臉上露出的幸福笑容…… 

父母的愛像雨水一樣哺育着我們幼小的心靈,使我們盡情享受他們的愛,我們也唯有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能回報這一份恩情。您說對嗎?而我也終於明白:即使是力所能及的事,只要我們認真做了,我們的生活也會很充實!

您正在瀏覽: 一件力所能及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