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汶川災區的同學們: 

   你們好! 

   這是我第二次給你們寫信了,不知道上一封信你們收到沒有。記得上次寫信的時間是去年的五月十七日,時隔一年後,又逢五月,我準備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與你們說說心裡話。 

   首先我要問問你們現在過得怎麼樣,儘管我看不見你們,但我感覺你們現在過得肯定很好。不是么?在全國人民的關心和幫助下,你們正在逐步過上往日的幸福、快樂的生活。大家都會相信汶川還會變成往日寧靜的縣城的,讓我們共同期待那一天。 

   我還想說一說去年五月十二日發生的那場可怕的地震。我相信你們會終生難忘那個不平凡的日子,那個不平凡的護士節…… 

   公元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零六秒,平靜的汶川縣城突然顫動起來,那時,你們或許還在學校里吸收着知識的甘露;或許還在家中午睡;或許在院子里玩……總之,這場地震來的真是太突然了,你們根本就沒有準備便被壓在了厚厚的預製板下,那時,你們在廢墟下十分慌張,於是,你們就用像唱歌、互相鼓勵等方式來壯膽。最終,你們靠自己的毅力所幸活了下來。但是,你們離開了賴以生存的汶川縣城;失去了愛你們的親人;離開了親愛的同學們;告別了可敬的老師……那時候,你們悲痛不已,感到沒有活的希望。這場地震無疑對於你們來說是一場災難,使你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傷害,你們過早地承擔了不屬於你們這個年齡的負擔。全國人民為你們感到同情。 

   然而,事實出乎我的意料,你們非但沒有繼續痛苦下去,還樂觀的去面對事實,並且克服了困難。這或許就是你們這一點感動了全國人民:人死了就不能再復活了;但家園毀了還可以再建,人活着就要好好活着,還要接着走完今後的路。 

   我曾經在一份雜誌上看見過這樣一段話:“九零后的少年兒童就像生長在蜜罐里一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嬌生慣養,沒有經歷過多少風雨,從來就沒有吃過苦,遇到困難就知難而退,生活不能自理,以後肯定干不出什麼大事。”我現在認為,其實這是錯誤的觀點,這隻能代表極少數人,並不能代表全部。是的,這是錯誤的,而且大錯特錯。誰說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少年兒童無能?誰說我們不能自理?誰說我們知難而退?不!我們也是祖國的下一代,我們也能撐起半邊天! 

   寫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忽然停筆不寫了,因為我無法用言語能描述你們的事迹。真的,我現在就是翻遍詞典也找不出一個詞來,我覺得,單單隻用“英雄少年”這個詞是否過於簡單? 

   因為篇幅有限,也就只能寫到這裡了。我還有一肚子的話想與你們說,下次吧,有機會我還會繼續給你們寫信的。 

   我將要把這封信交給天空中的北斗星,讓點點星光代表我對你們的愛,相約在今年的五月十二日夜晚,在汶川的老縣城上空,北斗星會把這封信讀給你們聽的。 

   最後,請記住,一個遠在山西省的四川籍十三歲男孩一直愛着你們,直到永遠,永遠…… 

   一個素不相識的男孩:何博聞 

    2009年5月1日晉城

您正在瀏覽: 寫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汶川同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