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地震災區的人民: 

  你們好!你們受苦了! 

  今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你們的家鄉------汶川和周圍的幾個縣發生了中國歷史上罕見的里氏8.0級地震,造成六萬多人死亡、三萬多人失蹤、二十多萬人受傷、上千萬人受災,民房倒塌70-80%,許多曾經的學校、醫院、政府大樓、商場被夷為平地或者變成了一片廢墟,滿目悲涼,慘不忍睹,直接經濟損失兩千多億元人民幣,你們的家園被毀於一旦,我和全國人民一樣,為你們感到傷心、悲痛。 

  也許,你們有的親人已經永遠離開了你們,升入了天堂,或許你們有的親人還被埋在殘垣斷壁或者破磚爛瓦里苦苦掙扎,等待救援,最終也無法走出永久的黑暗……。我知道你們承受不了這突如其來的撕心裂肺的難以想象的意外打擊!我知道你們失去親人和家園的無盡的痛苦!但是,你們一定要堅強,要挺住!你們可曾知道,胡錦濤爺爺對抗震救災工作已經作出重要批示,黨中央國務院已經成立了以我們的溫家寶總理為總指揮的抗震救災指揮部,溫總理雖然日理萬機,卻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裡乘飛機趕赴災區第一線坐鎮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廣大的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公安幹警、預備役人員和全國的醫務工作者正在源源不斷地奔赴災區搶險救災,還有許多冒着餘震威脅不顧個人安危的愛心志願者……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把你們的親人救出來!已經成功獲救的災區人民,你們一定要堅強,要對生活充滿信心,要繼續勇敢地活下去。你們要微笑着面對困難,要把困難當作是生活中的一種考驗。你們經歷了一次人生的洗禮,沒有必要對地震災害產生恐懼感,應該從容地面對它,堅強地戰勝它。我相信你們,全國人民支持你們! 

  你們也不要擔心你們將來的生活。黨中央和國務院已經派飛機、火車、汽車從全國各地給你們調運來了足夠的糧食、水、棉被、棉衣、帳篷、藥品等等各種救災物資,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各級政府部門、黨員、幹部、社會各階層的人們都已經積極主動地行動起來了。大家發揚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寶貴而優良的傳統,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都在為抗震救災工作作出自己的貢獻。國際社會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到目前為止,國家動用的救災資金已達一百五十個億,全國及國際社會的捐款和物資已經接近兩百個億,並且全國各地乃至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各種募捐活動還在蓬蓬勃勃地開展。我爸爸媽媽在單位上捐款,個體出租車司機們在大街上募捐,我所在的道真縣玉溪小學已在組織募捐。雖然我們只有一點零花錢,但是,為了災區人民能夠早日戰勝災害,我們都願意獻出我們的微薄之力。 

  你們聽說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吧?你們現在仍然在與地震災難作殊死的鬥爭,我們深信,憑着你們的勇氣和信心,你們將和全國人民一道迎來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 

  請記住:現在有十三億雙手在時時幫助你們,有十三億雙眼睛在時時關注你們,有十三億顆心在時時為你們祝福。我們將和你們永遠在一起,共度難關,重建你們美好的家園!所以,你們沒什麼好擔心的,你們只要堅強地活下去就行了。 

  在此,我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相信明天會更好! 

   玉溪小學五(6)中隊:韋俊傑 

   2008年5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汶川地震災區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