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 

親愛的汶川同胞: 

  我是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十小五(2)班的一名普通學生,當我提起這支沉甸甸的筆,鼓起勇氣給你們寫這封信時,眼前又浮現出那不堪回首的一幕。 

  在去年5.12那天,你們的家園被地震摧毀了,你們的親人被無情地奪去了生命,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擔心與恐懼時時刻刻籠罩着我……後來,支援部隊來了,志願者來了,他們搬開磚瓦,救出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着失去親人的同胞,給你們家的溫暖;他們帶來了食物,還有一袋袋血漿。後來,黨和國家領導人來了,給你們送來了深切的關懷和重建家園的信心。後來,全中國人民行動起來了,紛紛慷慨解囊,為你們伸出愛的雙手……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你們倒塌的家園又重建起來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撥地而起,一條條柏油路又向遠處伸展,你們的家園變得日益美麗、富裕起來。我無比喜悅,我為你們重新振奮而開心,更為你們在災后努力重建家園而驕傲!這次地震,雖然給你們帶來巨大的損失,但也讓我們感受到人世間最偉大的感情——愛。母親為了不讓自己孩子的生命戛然而止,為了不讓這個剛剛開放的花蕊驟然凋謝,母親毅然地抱住孩子,任憑磚塊砸在自己身上,卻一直保護着孩子……如今你們重新站起來了,我欣慰,同時也感到無比自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從你們身上學習到了什麼叫堅強不屈,什麼叫先人後己……更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 

  同胞們,我的親人,我永遠愛你們,關心你們,只因為我們在同一個藍天下,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中國! 

  此致 

  敬禮 

  你們的親人:喻蔚濤 

  二○○九年五月十二日 

  指導老師:周滿嬌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同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