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奮鬥在沙特的日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在沙特的日子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齋月這段時間每天都是4點起床,吃點前一天晚上熬得大米粥,麵包就讓Aziz開車帶我和T總去工地,中午RTR的食堂也關門了,只留一個小窗口賣雞排、魚排、米飯和飲料,湊合著吃點。

  測試壓力變送器迴路的手持打壓泵買回來了,那天正做着迴路測試,壓力變送器的引壓管沒有密封好,一會這漏,一會那漏,忙活的焦頭爛額,我正用普通的有線對講電話和控制室的Abudule、Sunil核對着現場壓力與DCS系統顯示值是否一致,490區的Safety過來了,說你這種電話防爆嗎,我說這電話只用3v的電池,不會爆炸,他說會不會“sparking”(打火),這是生產區,不能用這個通訊。普通電話如果電池短路,有可能打火,這個泵區還沒有交工,管線焊接的活也經常干。這種電話還是Abudule要求我們用的,他說控制室內不能用無線對講機,以免對控制系統有干擾,他見去年Samsung(三星公司)在RTR干自控項目時用的是有線電話,讓我們也去買那種東西。T總和我去Kubar老街轉了2次才買到這東西,很簡陋,類似樓道的門鈴對講,不過倒是很好用,我們通過現場到控制櫃的備用信號線通話,現場和控制室實時通話,交流更通暢些。PMT從阿美借來的4部摩托羅拉對講機老掉牙了,電池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要充電,不知怎麼回事還丟了2部對講機和4塊電池,本想自己再買2部,聽PMT說阿美對廠內通訊設備管理很嚴,只有阿美自己登記編號的對講機才能在工廠使用。我們用這種有線電話還挺方便,現在不讓用了,只能再把那2部無線對講機拿出來,以後我每天一去了又多了個活,先給對講機充電。

  剛拿出對講機,Abudule指着控制室門樑上禁止無線設備進入的警示牌說話了,控制室內不能用對講機,那怎麼做迴路測試?只能我在現場通過對講機說壓力數值,安排一個菲律賓電工拿着另一部對講機站在控制室門口,聽到我說的數后再大聲講給Abudule,開始控制室門還可以開着,Safety又過來說不能一直開門,那樣控制室的冷氣跑光了,溫度高了對控制系統不好,只能我在現場喊一次,菲律賓電工打開門對着Abudule和Sunil再喊一次才能核對一個數值。Tony看着這頗滑稽的場面,咧着嘴直搖頭,嘟囔着“Stupidguy。”

  我就這麼帶着中國工人和菲律賓工人忙忙活活一天天干點,有時說了半天中國話,沒反應,一看是菲律賓人,有時說了半天英語,一看是中國人,基本快讓Amramco搞瘋了。現場每根線是Instrument對線號,控制室裡面是Abudule挨個對線號,不對或不清楚的都列在每個儀錶文件夾(InstrumentPackage)第一頁的Punchlist(不合格項)上,儀錶文件夾包括每個儀錶需要檢查的各項,實際迴路檢測時按照儀錶量程25%,50%,75%,100%取值時,現場值和系統監測值的對照,每根儀錶電纜的絕緣檢測,每個迴路的ILD(InstrumentLoopDiagram)圖,對應的PID圖,儀錶數據表,說明書,厚厚一本。Tony一直催安排人整改PunchList上的不合格項,看我沒空干,他整天抓着菲律賓質檢員Runatou能幹點是點。Runatou也被整的灰頭灰臉,他本來只是干強電檢測的,對儀錶自控基本不明白。這個項目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干這種項目,都是生手,困難程度可想而知。

  安裝在泵進出口最關鍵的兩個緊急關斷閥又出問題了,這兩個閥是氣動閥,ESD系統發出通斷指令后,兩個閥關閉時間都大大超出設計關斷時間,而且運行不平穩,像是鏽蝕住一樣,JGP工廠的閥也有同樣的問題。聯繫廠家的人來通過軟件標定關斷時間,從早晨10點入廠一直在外面忙到12點,T總在現場一直陪着,還是不行,正值齋月,外面溫度50多度,那人是穆斯林,白天沒吃沒喝,回控制室涼快了一會說調試不好,返廠維修吧,就要回去了,這時Salman來了,一聽關斷閥要返廠就急了,勸廠家的工程師:“Please,tryagain。”那個工程師只好又在現場試了一個多小時,實在挺不住了,回到屋裡,咚咚咚灌了兩瓶水。這天晚上,Salman又聯繫了RTR工廠一個老儀錶工到現場試試,我和T總陪着這人忙活到晚上10點,還是不行。

  大家都急着把這個項目幹完,現在2個緊急關斷閥不得不從管線上拆下來,送到Saudi的廠里維修,這個消息讓人心裡哇涼哇涼的。這兩個閥是16寸的,不是很大,可是安裝在管溝里,離可停吊車的地方很遠,所以還從阿美借了輛百噸級的吊車。拆閥那天,空氣濕度又是很大,我看到油建的L總自己在那忙着安排工人卸閥門螺栓,指揮吊車起吊閥門,可遲遲沒把閥門徹底從管線上脫開弔走。我忙着了去447給聲光報警器電源線換線,按照Hussein說的,110v交流電源線都要是黑、白、綠三種顏色,就沒再看。在447忙了一會,L總去找我了,說是不是發球區的電動閥沒關,怎麼管線里充的氮氣老是放不幹凈,外面主幹線的氮氣都流進廠區管線了,我說肯定關了,他就又出去了。在油建駐地中午吃飯時,才聽其他工人說是發球區的一個旁通閥門沒關,關住后,就不漏氮氣了。這時看到L總剛進門,渾身都被汗浸透了,象剛從水裡撈出來一樣,真是條漢子。

  機械完工驗收證書MAC(MechanicalAcceptCertification)

  8月底,JGP和RTR的儀錶迴路檢測除了3台關斷閥不合格,其它都做的完了,齋月也結束了,我從正月十六回來後半年多沒休假了,趁着事相對少些,我回國修了15天的假。等我回去時,3台緊急關斷閥已都安裝上了,RTR控制櫃的UPS電源線也都換成黑、白、綠三色的了,大事不多了,可還有一些PunchList及Honeywell控制系統通訊報錯的事沒解決,T總回國了,我每天還是帶着Sunil去RTR。

  恢復每天6點起床了,實在不願來天天面對各種問題。Sunil每天還是都要在電腦門那排隊等很長時間,他也干夠了,說:

  “What’sthis,nolife,likealabor。”

  “Butweneedfinishit。”

  “Yea,weneedfinishit。”

  離“Finishit”越來越近了。在447發球區接線時,天天抱着笨重的對講機充電器去一次幹不了,去一次幹不了,曾經也相當絕望,覺得看不到頭。“死而死已,然層見錯出,非人世所堪。”每天經受各種意外的錘鍊,不好過呀。

  Sunil還要解決MMS電機檢測系統向DCS系統通訊報警的問題。這個問題Sunil本指望Honeywell另一個工程師RahulJain解決,RahulJain年齡剛40,可看起來象50多歲一樣,在美國還干過3年,算是Honeywell在Saudi資格最老的工程師了,在RTR工廠長期做DCS系統技術支持,可RahulJain去了幾次也不行,Sunil對我說不用再找RahulJain了,:“Yousee,heonlyhaveatry,Icanfinishit。”搞了十來天也不行,最後還是迪拜一個工程師出了個主意,在MMS系統通訊模板和DCS系統的Honeywell防火牆之間加了個交換機,試了兩天,通訊不再報錯了。

  這個問題解決后,RTR的DCS系統負責人Kevin和Falue到了490控制室,把DCS、ESD、MMS系統的網絡重新規劃了一下,需要在MMS機櫃中裝兩台交換機,及從新布置幾條新網線。Kevin五十歲左右,高個美國人,臉上始終掛着開心的笑容,好像從沒受過欺負,受過委屈一樣,Falue是我們這個項目DCS系統的負責人,好像是巴基斯坦人,脾氣溫和。只聽Kevin呱呱的和他說話,標準的美音,我這幾個月和印度人、菲律賓人打交道比較多,聽他們說英語比較習慣了,聽這美音還真靈,聽不懂也得支着耳朵使勁聽,大部分還是聽出來了,他倆比比畫畫搞了個草圖交給我,我再一看圖就明白怎麼幹了,

  Falue問我,明天一天能幹完嗎,我說能。Salman一會也打來電話說,一定要完成這個活,然後Falue就可以在機械完工驗收證書MAC(MechanicalAcceptCertification)上簽字,MAC就算結束,下一步投產工作就可以交給Aramco了。

  要在MMS控制櫃里裝2台交換機啊,怎麼固定是個問題,沒有主意。晚上,我和D經理到Kubar老街賣材料的店裡轉了一圈,也沒碰見有什麼可以用上,第二天早晨,要走時,我看到牆角有一根固定端子的鋼軌,先拿上試試吧。到了490控制室一比劃,要是把柜子里一塊鐵板取下來,打上眼,鋸一段鋼軌固定在鐵板上,再把交換機用螺絲固定在鋼軌上正好。說干就干,菲律賓電工Reyang從RTR電工班借來了手電鑽,油建的4個電工也都配合著干,一天的工服按照Falue給的圖紙把線都布到位了。第二天,Falue來檢查,看了一遍覺得沒問題了。PMT的Kalid跟在Falue的後面拿着MAC的簽字單,一再的催Falue:“Pleasesign。”Falue想了想沒什麼問題了,在MAC最後一個表格簽上了名字,MAC通過,名義上項目完工了,明天是十一國慶節,算是給國慶獻禮?

  六年級:不能再考慮之列

您正在瀏覽: 奮鬥在沙特的日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在沙特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