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回到老家,門前的鎖已銹跡斑斑,門隨着我緩緩地推開而吱呀作響,房間內飛舞的灰塵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清晰,案桌上靜靜佇立着的是奶奶的遺像,撫去附着的灰塵,記憶的海洋又一次捲起了漩渦。

  孩提時,一直跟爺爺奶奶住在一起。老家前有一條小河(現在已經被填平做公路了),記得春天的時候非常喜歡到河岸上玩。春天的河岸上,開着各種各樣的小花,藍的。紅的。黃的……如同繁星散落在綠草編織的銀河上。旁邊還種着許多的桃樹,樹枝上紅中透白的花異常的妖嬈(應該就是曹操所描繪的“桃之夭夭”的情景吧)那是我唯一能夠玩耍的地方,徜徉其中,怡然自得。

  可有一天,竟然會腳下一滑,順着河岸滑了下去。應該是出於求生的本能吧,我的雙手立即抓住了河岸上的小草,大哭不止。手中的草一根一根的崩裂(這就叫救命稻草吧),我的身體也不斷地向河面滑去……

  絕望時,只感到一雙有力的手抓住了我,是奶奶!奶奶將我抱在了肩上,輕輕的拍着我的背,嘴裡念着“不哭,不哭”,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摟着奶奶的脖子放聲大哭。

  那天的記憶彷彿定格了一般,如此清晰,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如同夢幻一般。

  諸如此類與奶奶的事情還有很多,有時候不想去回憶,只怕觸到記憶的最痛處。

  四歲的那年,我與父母一起來到了城裡,隨後奶奶便一病不起。

  聽媽媽說過“奶奶是想你想病的““真的嗎”當時我也是半信半疑。唯一記得的就是回家看奶奶的時候,她那掛着白色紗簾的床,還有隱約的哭泣聲。十幾天之後,奶奶便去世了。

  現在想起媽媽說的話,或許確實如此吧。

  爸爸總是說“要是奶奶還是在世就好咯,奶奶做菜很好吃。”雖然只是生活中一些調侃的話,可總會引起我對奶奶的思念,容貌已記不清了,做菜好不好吃也記不清了。

  這次回家,將奶奶的遺像一併帶了回來,跟爺爺的放在一起。有時,奶奶遺像旁的電話會莫名其妙的響起,我是個無神論者,可我依然會拿起電話,輕輕的問候一句“奶奶,你還好嗎?”

  老夏侯小學六年級 宋文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奶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