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不是“兒戲” 728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不是“兒戲”_728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28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世界無煙日是10月3日,而世界禁毒日是6月26日。我想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國際要定這兩個節日呢?想知道,就繼續看下去吧! 

  那天,我無意中在網上搜尋了一些關於禁毒的視頻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你一跳”。看着那些吸毒者皮包着骨,瘦弱如柴。看到這裡,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他們把生命當成了什麼?並且他們為了所需的高額毒資,他們會把所有的積蓄耗光,變得一貧如洗,導致家庭失和,家庭破碎。 

  提到毒品,大家的腦海否現出鴉片、海洛因、大麻等字樣。當大家知道嗎?因靜脈注射海洛因造成的艾滋病感染高達百分之六十八、乙肝或丙肝的感染率分別高達百分之22和百分之68.據聯合國禁毒部統計,全世界每年因吸毒品而死亡的人數高達十萬,因此而喪失勞動能力的人數每年約一千萬。所以吸毒有害健康。俗話說的好:“吸毒一口,掉進口”。生命不是“兒戲”。 

  人們常說,“生命不是”兒戲”。但是我們有沒有做到呢?我能肯定的告訴你:“其實我們的身邊經常上演者把生命當“兒戲”的“節目”。 

  前幾年,一個高三的女生,因自己的成績比理想的成績的距離非常大,並且加上家人的批評和自己的自責,於是選擇了跳樓,最後墜樓身亡。我真不明白,她為什麼把生命看待那樣輕於鴻毛。 

  還有的是近幾年來因戀愛失敗,而感到沒有什麼東西值得他留在世上,所以他們一次又一次的上演“跳樓秀”,我還記得有一個還彩點掉下去,但是最後還是給我們最尊敬的消防叔叔救了。我真不明白他們把生命看成什麼? 

  為什麼國際要定無煙日和禁毒日,我想大家都非常想知道。好!我用一件件真實實例告訴你:國際要定無煙日和禁毒日其中一個原因是:要提醒我們不要將生命當“兒戲”。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是“兒戲”728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不是“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