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覺得有寫點東西的必要了。 

  ——題記 

  part 1 

  小時候寫字,寫在大方格中。字是用鉛筆寫的,橡皮一擦,乾乾淨淨的。 

  長大了寫字,寫在小方格中。字是用鋼筆寫的,橡皮一擦,卻怎麼也擦不掉。 

  為什麼人長大了,寫字的格子卻變小了,而且寫下的字也擦不掉了? 

  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束縛。 

  part 2 

  鋼琴班、舞蹈班、奧數班…… 

  一整個暑假,本以為能好好的放鬆了,沒想到卻被這些輔導班壓得喘不過氣。媽媽見我一臉陰鬱、煩悶的表情,總是對我說:“媽媽可是為了你好,想想在我們那個時代,想擁有這麼多才藝、想學習這麼多知識還不知道去哪兒學呢,你們現在多好呀!唉!我為什麼不生到這個時代呀?” 

  我卻在心裡暗暗嘆息:“唉!我為什麼要生到這個時代呀?” 

  part 3 

  天空碧藍如洗。 

  我剛剛從題海中掙扎出來,鄰居的小弟弟就跑來向我炫耀他今天剛剛買來的一對鳥兒。我靜靜地看着鳥籠里——兩隻棕色的小鳥驚慌的擠在一起,用近乎絕望的眼神看着我。我心中生出一絲憐憫。於是,徵得小弟弟的同意后,我打開了鳥籠。 

  但它們卻獃滯在裡面。 

  我嘆口氣,把籠門關上了。 

  被關住的鳥,一如被關住的我——鳥被籠關着,我被題關着。 

  part 4 

  面前出現了一座白玉塔,塔前橫着一條河,河水深極了。 

  我想去塔中,但卻被河所阻。 

  據說,塔叫素質塔,河叫應試河。 

  何日是盡頭?(完) 

  這篇作文中有一部分是我轉載的。不過我轉載是因為它寫出了我的心聲。所以如果大家見到有些作文和我的有一部分相同是很正常的。但我希望大家還是不要退稿。畢竟我也打了很長時間呢。(我打字有些不熟練,O(∩_∩)O~)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