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天灰朦朦的,我在去北區的路上看見一棵柿子樹.現在是冬天了,這棵柿子樹的葉子變成了金黃 

  色,風一吹葉子就脫落了.記得在春天的時候,它是那麼的健壯,樹枝上長滿了翠綠色的葉子,一副生機勃勃的樣 

  子.很多小孩子在它下面嬉戲,但是現在,它卻像在它周圍散步的老人一樣老態龍鍾.我想,樹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 

  方,他們都有年輕的時候也有衰老的時候,並且從年輕到衰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真實光陰似箭.我深深的感到 

  我們要珍惜時間. 

  回憶過去我並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比如以前我因為看電視所以沒有完成作業,像這種事情常常發生,我很后 

  悔,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抓緊時間認真完成作業,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想到這裡,我心情變得非常好,去北區學習的心情輕鬆多了,以前寫作業時東看看西看看老是不專心,可是 

  今天我全神貫注地寫作業,不開小差了.在這一天里我除了學習,還看了有關於歷史的課外書,今天過的比以前 

  充實多了.我非常感謝那棵柿子樹,因為它給了我珍貴的啟示——珍惜時間 

  珍惜時間1 

  陸機在《短歌行》曰:“人壽幾何?逝如朝霞。時無重至,華不在陽。”人生短短几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幹什麼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 

  莊子曰:“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第一種人正是認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時行樂,豈不枉來人生一遭?他們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夢中”的態度,把時間都在嬉戲中度過,像寄生蟲一般。而第二種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來,一日難再晨”,於是痛感“時不待我”,整天埋頭於工作和學習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實,都在發光發熱,這也正體現了愛迪生的一句話:“人生太短,要乾的事情太多,我要爭分奪秒”。 

  當然時間也會公正的給這兩種以不同的結果:第一種,終日碌碌無為,落得兩手空空,只留下無窮的悔恨;第二種,艱辛的勞作換來的是累累碩果,他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國家作出巨大的貢獻,社會肯定另外他們的人生價值,他們也回以此自豪。 

  至此,誰又能說時間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呢?珍惜時間會讓你做時間的主人;珍惜時間會讓你的人生變得絢麗多彩 

  朱自清曾經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說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當你覺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擋時,它又從遮擋的手指間過去。天黑時,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從你身上跨過,從你腳邊飛走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