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世紀屬於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紀屬於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

  那是上個世紀的1949年,祖國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第一面五星紅旗徐徐升起,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2009年,已是二十一世紀,祖國迎來了六十華誕。

  泱泱中華,悠悠歷史,有太多的驕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這些正是我們祖先百折不撓取得的成就。還有四大發明也一直是我們引以為榮的驕傲。可中華也有太多不堪回首的往事:由於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迫使腐敗的清政府簽訂了許多喪權辱國的條約,如:《馬關條約》、《北京條約》、《南京條約》等等。宛如一把把枷鎖把中國人民鎖向貧窮。

  自從有了共產黨的領導,有了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政策。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劃、一國兩制、留學熱潮。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在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蓬勃發展的無限生機。

  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成功加入國際世貿組織。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檀”的江邊,到《史記》中“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到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的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到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世界上曾流行過這樣一句話:“19世紀,是英國的;20世紀,是美國的。”21世紀應該屬於誰呢?19世紀,以工業革命崛起的英國號稱“日不落”帝國,在世界各地耀武揚威將殖民地人民推向水深火熱之中;20世紀,美國以先進的科技稱雄世界,它以“世界警察”自居,到處推行霸權。“愛好和平”是每個中國人的意願,我大聲呼籲:21世紀應該屬於中國!

  我們的祖國曆經滄桑與磨難,憑着自強不息的中華魂和眾志成城的凝聚力,如今已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在中國60華誕之際,我要對祖國說:“祖國永駐我心,我心永屬祖國!”

  浙江省諸暨市暨陽街道浣紗小學六(11)班六年級:馬穎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紀屬於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紀屬於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