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是去還是留?————幾個世紀后的辯論大會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是去還是留?————幾個世紀后的辯論大會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是去還是留?————幾個世紀后的辯論大會 標籤:激烈的辯論賽作文 一場激烈的辯論賽作文 精彩的辯論作文 有趣的辯論賽作文

城市是去還是留? 

  ————幾個世紀后的辯論大會 

  在距21世紀后的幾個世紀的時候,在某個國家的某個城市的某個地方展開了一次激烈且備受世人關注的辯論大會。 

  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以及記者身後的攝影師們一大早就急匆匆地趕到了大會門口,等待着世界各國參加大會的各類知名人士的到場以及大會的開始。記者身後還有一大群密密麻麻數也數不清的當地群眾,僅管當時是寒風凜冽,大霧茫茫的冬天,但是前來觀看辯論大會的群眾還是有增無減,他們沒有一個人有打算走的意思。人們在大會門外一邊等待一邊乾著自己的事,但無論他們在幹些什麼,都可以從他們的臉上看出一種激動而又期盼的神情。 

  大會終於要開始了,全世界參加會議的知名人士也相繼到場,記者、攝影師以及當地群眾依次進入了大會現場。“大會正式開始!”世界某著名主持人宣布。此次大會可謂是眾星雲集——全世界大大小小的國家領導人都來了,無一缺席。此次大會分為正方和反方,辯論的主題是“廢棄城市還是留下城市?”。正方的觀點是:留下城市;而反方則是:廢棄城市。 

  辯論開始后,首先由正方的一位世界著名的工程師發言,只見他胸有成竹地站起來不緊不慢地闡述了城市由來以及城市發展對人類社會的巨大貢獻,然後對反方說道:“城市是我們人類智慧的結晶,是文明的發源地,我們怎麼能荒廢掉城市,去過着像幾千年前古人一樣的生活呢?” 

  正方的話音剛落,反方的一位世界著名的環保人士,就怒不可待了,一巴掌狠狠地拍在了桌上,並且雙手插腰,瞪大着雙眼反駁道:“你知道些啥?全世界各地的城市每天製造的垃圾成千上萬,這些垃圾會污染河流和河中的生物,以至於波及海洋和海洋生物。這些垃圾還會污染大氣損害人的健康,它還會滲出有害物質,改變土壤的結構與土質,從而妨礙植物生長,甚至還會在植物體內堆積,人畜吃后還會危及生命!” 

  此時,正方一位著名的交通信息部門人士起立說:“那當我們到了農村生活,而且一切現代化的設備都不能用,其目的是保護環境,農村的路又不好走,通信也不方便,那麼我們的身後將會有多大的不便?離開了城市,我們的科技又怎樣發展?農村的衛生條件又很差,一旦來了瘟疫,哪豈不是要奪走許多人的生命?”台下的觀眾也似乎覺得這種說法很對,不時在下面小聲地交口稱讚。 

  反方又有一位世界知名的人士起來吼道:“我們的城市在不斷地發展,每天都在建築施工之中。城市有很多的噪聲,其中工業噪聲佔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建築施工噪聲約有百分之十,交通噪聲佔百分之四十五,生活噪聲約佔百分之三十。這些噪聲一切都源於城市,沒有了城市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台下的觀眾面對這種觀點無一點頭稱讚。 

  正方又有一個人士站了起來……,正反雙方唇槍舌劍,據理力爭,你來我往,整個辯論大會持續了近五個鐘頭,辯論異常激烈。最後,辯論大會的執行主席站起來作了一個總結:“今天的辯論大會開得很成功。城市,我們不能拋棄它,有了城市我們的社會才會進步,有了城市我們的文明才能得以傳承,有了城市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便捷。其實,我們應該找到城市的各種缺點,並且想方設法改正城市所帶來的副作用,我們應該留下它,發展我們的科技,讓城市的好處來抵消掉,讓我們的科技去解決掉,處理掉城市的害處,這樣豈不是更好?”全場上下不論是各國領導人,還是當地群眾;無論是媒體記者,還是正方反方,每個人都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都報以了熱烈的掌聲,掌聲響遍了整個會場,響遍了那座城市,響遍了全世界。 

  辯論大會結束時,主持人宣布最後經討論研究的決定:“留下城市,發展科技,改變環境”。於是世界各地的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不浪費電,不開有污染和噪聲的車,不購買由污染環境廠家生產的東西……。 

  經過整治,地球母親終於煥發了她的青春,她笑了笑,笑得是那麼的燦爛,天邊的那最美好夕陽紅就是她的笑臉。 

  希望從現在起世界各地的人民都行動起來保護環境,我們要堅信群眾的力量是強大了,為了我們的今天的健康,也為了今後人類子孫的健康,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為環境保護而戰。我們應該覺醒了,不要等到一切都晚了的時候才後悔,我們要改變地球母親的容顏,讓她青春永駐! 

(指導老師:葉麗梅)

您正在瀏覽: 城市是去還是留?————幾個世紀后的辯論大會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是去還是留?————幾個世紀后的辯論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