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代的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的中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好一個古老傳統的名稱。中國,是我們中國人民歷經磨難才換來的解放,中國這個神聖的名字,在我記事開始就縈繞耳畔,我對中國揮之不去的敬佩,與我身為一位中國人民而感到自豪!

  雖然我不知道中國這個古老的名稱是怎麼來的,但是我身為中國人,我就有責任去負責國家的危難,雖然我還是一個小學生,但是我可以從小做起,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就像愛我的家人一樣!

  抗日戰爭從1937年7月開始,1945年9月結束。(根據遠東軍事法庭裁判:“中日戰爭”應從1928年皇姑屯事件開始)中國人民進行的8年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的民族革命戰爭,也是一百多年來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這場戰爭是以國共兩黨合作為基礎,有社會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黨派、抗日團體、社會各階層愛國人士和海外僑胞廣泛參加的全民族抗戰。中國的抗日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以前,19世紀有許多偉大的革命前輩,他們能夠團結起來,一起齊心協力打敗侵略者,中國人民與中國人民和睦相處,不管是戰士還是炊事員,他們都很團結,關心村裡的老百姓,不管是偉人還是一個小小的戰士。雖然他們那裡有戰爭,但是他們堅貞不屈,臨危不懼,為革命事業獻身的精神永遠活着,定格在我心中!永遠的永遠!

  現在的祖國在大家的努力下越來越強大了,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綾羅綢緞。我們非常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與此同時,21世紀祖國的花朵卻不再純潔,不再剛正不呵,中國人民與中國人民之間自相殘殺的行為,讓我感到厭惡,富裕的生活寵壞了祖國的花朵,不良的社會風氣讓祖國的花朵慢慢少了一分正義的心,多了一分叛逆的情!

  以前有那麼多令人肅然起敬的革命前輩,他們是多麼偉大啊!是多麼無私啊!為什麼現在卻有那麼多懦弱的中國人?燒殺搶掠是日本人的特色,祖國的花朵們我真心的一句勸;日本人是我們中國人的過街鼠······人人喊打,但是日本的特色我們中國人不要去學,記住,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以祖國為傲!不要再讓那些侵略者有機可乘,我們中國人是勇敢、堅強、進取、臨危不懼的中國人!我們不能讓他們嘲笑我們的祖國!因為祖國是我心中奮鬥的目標,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要讓中國一強再強,富強!富強!同胞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讓我們讓中國這個神聖而偉大的中國這個神聖的名字是用多少人的性命與鮮血換來的名稱,到我們這一代的時候要更加富強!富強!記住,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中國人!讓我們攜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開拓祖國的明天!中國,我愛你!

 江西贛州安遠縣版石中心小學六年級:曾舒怡【6年級3班】

您正在瀏覽: 現代的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