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十六現代的習字》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六現代的習字》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慧修的父親給慧修、樂華、志青三人講關於習字的事。講到了古今習字的區別,同樣講到了現代人習字的標準,迅速、準確、勻整、合式。 

  我覺得這幾個標準對我都很有幫助,尤其是“勻整”與“合式”兩條,我以前的字本生就很不勻整,沒有劃線時全幅也歪歪扭扭,有時間距大,有時間距小,我要努力讓我的字更加勻整、合式。而“準確”也是我需要注意的,因為我經常寫錯字而塗改,造成了不整潔,在這方面,我也要更加努力。而“迅速”我做的還可以,但我要精益求精,提高寫字速度。 

  而這個古今習字的區別也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練字是有目的的,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而不是純粹的練字,並非像古人一般,使勁寫呀寫呀寫的。現代人習字是為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比如寫信、做作業、作文等等,而把古人閑暇之餘的消遣放過一邊。 

  看了這篇文章,我感覺這篇文章簡直就像是針對我寫的一樣,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認為我要加以注意。我以前一直知道我的字不好,但就是不知道如何改進,看了這篇文章,我就有了發展方向,我知道應該從字的勻整來入手。我又檢討了一下我以前的字,比如李白的《客中作》“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中“玉碗”二字較好,而接下來“盛”下面的“皿”字底太瘦又太靠右,上面的“成”就好像要向左倒掉,“來”字則好像左半邊萎縮,“琥”字則像“玉”字向“虎”傾斜,上面近,下面遠;“珀”字中“白”字太小;“光”字的最後一筆豎彎鉤則太靠左,整個字好像要倒塌了一樣。單單是提了七個字就有這麼多不勻整的地方,更別說整幅了。 

  所以說,我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爭取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十六現代的習字》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六現代的習字》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