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現代的人怎麼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的人怎麼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班做了一份家長調查,有一個問題是“你希望自己的子女長大后幹什麼?”早上收卷,我看了一下,55位同學30多位都選了出國,20個人選了當財經人員,只有3個家長選了聽其自然,最後有兩個家長選了其他,我一天都在想:現在的人怎麼了? 

  現在很多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並不想想現實的情況,給學生報了N多的特長班、英語班、奧數班……可他們想到孩子了嗎?每個周兩天的假期,一天半都在特長班裡待着。家長光想着孩子的將來,而不想想孩子的今天孩子健康成長的心理,據說一個人在12—15歲處於一個叛逆期,對很多事情都有一個不同的看法,在這個時候,家長往往採用的是暴力法,而且經常“笑面虎”,在家裡來客人的時候,往往都是笑臉,而客人一走便原形畢露,對兒女的一點錯誤都有打的皮開肉綻,這是為什麼? 

  家長想讓孩子出名是好事,可是也不能像上面那樣,孩子有一個愛好不要扼殺掉,從一個小小的鋼琴就能看出來,很多家長非得讓孩子考級,一次不成功兩次,兩次不成功三次……我有體會,與其他家長比,我的媽媽是根據我的性格來決定我要學的特長班的,我對這一點還是非常贊同的。 

  很多家長還有一個非常不好的毛病,那就是偷看孩子日記,這裡也有孩子的錯,但是為從我們這個年齡走過來的家長應該知道我們的心理,可家長對童年的記憶已經模糊了,不記得那時的自己,在叛逆期的孩子總是會對未來,對以後有憧憬,又希望,所以會寫一些不該這個時候寫的一些東西,小孩子不懂什麼叫愛情,所以他們說的愛也就是說說罷了,家長的追究只會加重這種心理。再回過頭來說說什麼是日記,一個人私密的感情或事情自己寫下來就叫日記,你一天之中經歷的事寫下來也是日記。日記是一種很私密的東西,可家長和老師總想看一看,孩子就是不給看,而孩子越不給看,家長越想看,所以就出現了一個惡性循環,家長其實也沒什麼必要來知道我們那唯一一點小秘密,而我們有些事也是要給家長看的,所以,我們的日記是沒必要保留的,而秘密是要有的,但只能有一點。 

  孩子的心裡想得也很重要,我們越不說學校里的事,家長越想知道學校里的事,像剛才的日記那樣,家長認為學校里可能有什麼早戀啊、打鬧啊……家長的多疑就會讓孩子發現,倒是學生便和家長的關係漸漸僵硬起來了,這就是家長的錯,但孩子也有一部分的錯,但很多孩子還不知道這些,雖然我也是一個孩子。 

  家長和孩子就像兩道解不開的門,對家長來說,我們是錯的,可小孩卻認為,家長是錯的,兩道心鎖是很難被教育學家解開的,只有一個人有了一顆真正來感悟的心才能解開,我只是一個12歲小孩子,也許說的不那麼全面,但我想我在以後還會繼續努力的將這道“門”打開,因為我想用我這顆有感情的心換回更多兒童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現代的人怎麼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的人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