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奉獻美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美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每當聽到這首歌,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出那個情景。 

  “5·12”四川大地震剛過不久的時候,人們都發出號召,動員大家捐錢捐物。而那一幕卻使我深深地感到奉獻真美。那是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段錄像:地震發生兩天後的晚上,某電視台在街頭組織募捐。這時,一個吸人眼球的身影出現了,那是一名殘疾的乞丐者,他的雙腳已不成形了。只看他蹣跚地走過來,從口袋中拿出一沓皺皺的人民幣,這些人民幣都是一角、兩角的。因為手腳不靈便,所以工作人員把募捐箱拿到他面前,他面帶欣慰的笑容把錢放進箱中…… 

  多麼感人的一幕啊!這個殘疾人剛走開,緊接在後面的是一個看起來不像大老闆的男人。他拉開薄薄的皮包,把裡面僅有的幾百塊錢通通投進箱中,我分明見到他的皮包已見底了。這時,一個工作人員問了他一句,先生,你把錢都捐了,怎麼回家啊?那個男人只是笑着答道:“就走回家,這還有助鍛煉身體。”多麼輕鬆快樂的回答啊,他寧願自己步行幾公里,甚至更遠的路程回家,也要把錢捐出去。因為他明白,災區人民的痛苦比他步行回家還要重得多。相比,我們有個溫暖的家和親人在等這我們,而災區的人民卻失去了家園和親人。 

  一段短短的錄像,卻記錄著兩個平凡人奉獻自己愛心的一舉一動。他們為別人的奉獻之心是多麼的偉大。 

  如果問我奉獻是什麼味道,我會說,是甜蜜的;如果問我奉獻是什麼形狀,我會說,是心形的;如果問我奉獻給人的感覺是什麼,我會說,是溫暖的。 

  沒有奉獻,世界將成為空白一片;有了奉獻,世界將成為美好的的人間。  

  奉獻雖然摸不着,但它依然是最美的。 

  指導老師  鍾群珍 

  

您正在瀏覽: 奉獻美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