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已習慣於大年三十在鄉下老家度過。在鄉下總能使你感到質樸的民風,濃厚的年味,親人的團聚和一種人之初,性本善的返樸歸真的原始感受……這些都是喧囂的都市所沒有的。 

  在過年的那段時間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我可以吃好多好多的好東西,還可以出去玩,不過在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發生了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 

  那天晚上,一心想到的就是吃個痛快!一想到吃,我就來勁,忙向爸媽建議做這做那,媽媽是我家的主廚,因此做什麼由她這位裁判來決定,媽媽說:“很久沒吃過餃子了,包些餃子吃吧。”我們都非常贊同。 

  決定做什麼以後,我們便分工進行了,爸爸做肉餡,媽媽揉面,我和姐姐燒水。我們幹起來都十分有勁,不到半個小時,肉餡弄好了,餃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燒開了。媽媽便熟練地包起餃子來,我和姐姐也學着包起來,我好不容易包了三個,說:“累死了,還真難學啊!”媽媽說:“我就天生會做啊,不吃點苦,不努力學,怎麼能學得好呢?”我聽了有點慚愧,便吸取教訓,重新揚起風帆,認認真真地包了起來,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這就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什麼都應該刻苦。過了大概二十多分鐘,揉的面已經全部做成了餃子,我和姐姐燒的水也已經在鍋里翻江倒海了。媽媽便把餃子放進鍋里,煮了起來。媽媽在中途還加了一些佐料,使餃子更加好吃,約摸過了十多分鐘吧,媽媽便把餃子撈起來,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還放了一些湯。 

  可是在我端碗的時候不小心把碗摔在了地上,這時我媽媽出來了,看到了地下摔破的碗,就說了一句:“碎碎平安。”這時姐姐聽了這句話,也隨手拿出個碗,摔在了地上,嘴裡還一直說:“碎碎平安。”在那天,我們家一共摔了三個碗,兩個是故意的,另一個是不小心的,你說氣不氣人?好不好笑? 

  氣歸氣,可是我們過了一個開心的年。2010年來到了,2009年過去了,讓我們記住2009那些美好的事,讓他們成為回憶,在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在這裡,我祝同學們身體健康,祝老師吉祥如意,合家歡樂,祝我天天開心,祝爸爸媽媽,身體倍棒,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春節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