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趣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 節 趣 事

順昌縣實驗小學  四年(3)班

  官言之

   指導老師:官躍?d 

   今年春節,我和爸媽一起回到了爺爺的鄉下老家過年。還有大伯、伯母、叔叔、嬸嬸、哥哥、姐姐們,全家團聚,其樂融融。雖然天氣寒冷,但是親情溫暖。

   正月初二早晨,醒來的我伸着懶腰,望着寒冷的窗外,只見窗外飄落着像棉絮樣的東西。定睛一看:啊,下雪了!心想:如果我能跟哥哥、姐姐們一起打雪仗、堆雪人該多有趣呀!我連忙起身,邊穿衣服邊叫嚷着:下雪嘍,下雪嘍……

   鵝毛般的大雪似乎越下越大了,不一會兒功夫,潮濕的地面就變成白茫茫的一片。

   匆匆地洗漱、早飯後,我和哥哥、姐姐們爭先恐後的衝進了雪地里,叫嚷着,嬉戲着……

   開始,我和夥伴們各自堆雪人。第一回合:我堆了一個羽毛球般大的小雪人,大哥哥卻堆了一個大大的雪人,我輸了。第二回合、第三回合……,我都比哥哥快,都贏了。望着地上大大小小,形態各異,東一堆、西一堆的雪人,我們開心極了。

   不知哪個小夥伴叫喊了一聲:“我們打雪仗。”

“好哇”,夥伴的異口同聲地答道。

到了打雪仗的時期了,哥哥們一組,我和姐姐們一組。只見大小哥哥準備好雪團,正向我們投來,我急忙一閃,雪團“啪”的一聲,打在了牆上。趁哥哥們在看那牆上的雪球是怎麼粘住時,我趕緊滾一個雪球,向他們扔去,他們還沒有反應過來,一個大哥哥的衣服被我的雪球弄濕了,我捧腹大笑。爾後他們就一個勁地把雪球對準我嘴巴扔,又一聲“啪”,雪團鑽進了我的嘴裡,冰得我嗷嗷直叫。哥哥們一邊笑一邊示威地說:“你們輸了,還敢再來嗎?”

他們又在準備滾一個大大的雪球,我見了,隨便滾了一團,扔過去。沒想到,正好又投在剛才衣服被我弄濕的那個大哥哥頭上,雪球竟然滑進了他的脖子里,毛衣也濕了,冷得他“哦、哦”地叫也叫不出聲來。另一個小哥哥見狀忙說:“不玩了,不玩了,我們認輸。”

經過這次有趣的雪仗,讓我知道了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能輕意的取笑別人,否則後果比別人還慘。

您正在瀏覽: 春節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