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陪襯物”的偉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襯物”的偉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陪襯物“的偉大 

  ——讀詩歌《珠貝》有感 

  生活中,真的會有很多不經意的人,不經意的事和物。這些平凡的人,事、物,在我讀到《珠貝》前,都是那麼不起眼。《珠貝》這首詩寫了珠貝的一生。置身在大海深處的它,多麼渺小,卻又是那麼堅忍不拔,偉大。它死了,卻把一生的光華給了珍珠。 

  珠貝,是一樣多麼平凡,不起眼的”陪襯物”。誰又知道,它的從前是那麼地艱苦,它的一生卻不為自己,只為培養出不屬於自己的珍珠。這是何等偉大的精神啊!想一想,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陪襯特”。人們喜愛美麗的煙火,但如果沒有黑夜的陪襯,再美麗的煙火,也很難看見;人們喜歡新鮮的花朵,但如果沒有綠葉的陪襯,再鮮艷的花朵,也會以變得單調無味;人們常讚揚荷花,但荷花沒有它那難看的根部,它也不能美麗綻放……這麼多“不經意”的“陪襯物”,它們卻是如此重要,缺一不可。 

  這也讓我想到一些事,一些人。看着校園裡的美麗景色,誰會想到這是園丁的辛勞?看着台前表演者的風光,誰想到,台後製作人員對表演設計的辛苦?看着一個個海外學者的歸來,誰能聯想到它們最初的啟蒙老師和父母給他們的道德指引所付出的艱辛和心血?人們看到的,往往只是台上人的光鮮,多少人注意過幕後人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 

  “懷着純潔的愛,置身在海的深處,浪里沖,沙里滾,忍受磨礪的痛苦。”珠貝,是那樣渺小,卻始終懷着一顆純潔的愛心,即使受盡磨礪也不誇耀自己。 

  “為思念一顆星宿,將無盡的柔情吐盡;一生一世矢志不渝,死後才一展燦爛的肺腑!”多少人死後,人們才知道,他們的一生,多麼燦爛。他們如珠貝一般,把一生中最美的陽光,獻給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陪襯物”的偉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襯物”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