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迷失的時間,誰來找?——題記

  一路上看了很多風景,腦海中的片段愈加模糊,找不到了能珍惜的印章,只看着時間那麼飛快地一天一天離開了我,伸手卻只是抓住那倩影,不肯停留半步。揉了揉眼,垂眸盯着童年的小熊,那樣安詳的微笑,手裡搖着的精緻的八音盒,裡面會不會鎖着沉積已久又落寞至極的封塵記憶?

  熟悉的接口,陽光灑在臉上懶懶的沒有絲毫的刺痛感,迷戀清香的花草氣息,濕潤的土地,自然純樸不加任何修飾的氣味撲面而來,忽地看見地上生出大片大片溫暖的鵝黃,於是,在那個花瓣飛舞而又靜謐的夏日,牆邊的轉角會不會看見已經遺失已久的童年木馬?

  黃昏,被夕陽染得火紅的蒼穹,那麼美好的燦爛,理所當然地張揚,清晰優美的精緻,美好的讓我嫉妒不起來。眸子定定的凝在那,彷彿時間都停止了。聽見一點一滴,又是那種怦怦的心跳,心與心的感恩,卻沒有學會在角落裡知足,蜷縮顫抖的美好,如流水般的光滑。

  夜裡,蛐蛐淺唱的花園,清冽的月光灑在與我對視的人偶,她的眼底流淌着那麼深的記憶,遙遠地讓我觸不可及。靈氣從她身上散出,青石板邊的綠苔瘋狂地滋長,有一些擱淺的東西,那年代久遠的氣息,我都無法正視。有意無意避開的一切,鎖着塵土的記憶,太多太多記憶的片段,在這一刻都消失三區。那眸里,會不會是寂寞的味道?

  暴雨夜裡,燈依舊不開。那暴雨雷電咆哮着襲來,雙眸定定地望着窗外,那是誰,是誰在向時間討債?記憶打不開,鎖上的塵土誰來采?悲傷的未來,只希望記憶的剪影能留給現在。今生今世,塵土飛揚,馬不停蹄,在時針與分針轉了N圈的短暫重合,時光逆轉,無人知曉的塵埃。

  沒有絲毫的嫉妒,請求原諒的誠實,那知了淺唱的下午,迷茫不開。手中的筆,速寫今生的未來。對上鏡中的眸,閃過一絲異樣的光彩。咬開白嫩的指尖,腥甜在口中蔓延,接着一切模糊了起來。手撫摸着鏡片,如同被打破了的水面,波紋一圈圈地蕩漾開來,如果此刻,伸進手去,會不會摸到布滿灰塵又能打開心扉的鑰匙?

  閉眼,感知着生命與生命的對話,古老而甜蜜。嘴角不自覺地揚起三分笑意,腦里閃過的片段忽然變得清晰。冰冷的月光下,面容清秀卻蒼白的女人,臉上沒有一絲笑意,秀氣的眉緊蹙,纖細的手捻起群的一角,飛速的旋轉。那似花般的紅裙飛揚起來。她赤腳踩在冰冷的河水中央,跳起舞來,宛如一朵幽怨的花,四周齊齊唱頌着古老的歌謠……忽的眉突然分開,此刻卻早已背影模糊。

  又是一個清晰的感覺,狠狠地揪了一下心底最深最深的痛。大雪落盡長街延展,面容蒼白的女孩的微笑如此的刺眼,卻又埋沒在茫茫人海。胸前的水晶閃閃發光,那是靈魂都無法抵達的境界。那麼強大的光環,卻依舊無法遮掩每個人頭上露出的貪婪之欲。如此默契的融合,睜眼,瞳眸儘是無人知曉的純潔的白,沒有任何惡意,如嬰兒般的純潔,那遙不可及無人知曉的回憶。

  一滴殘淚落下燕郊,打破了時間的碎影,又只能望着空茫的世界。

  找,為了找到記憶。我望着空空如也的雙手,心中有種惆悵瘋狂地滋長,靈魂禁不住了悲傷。我,又找到了什麼?

  六年級:夕陽下的淺唱

找 作文推薦:

  • ·找200字
  • ·找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