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521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_521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21字  編輯:pp958

看了《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這部電影后,我感慨萬千。她??本應該有一個幸福的童年,但她卻遭遇了家庭的變故。種種磨難后張鳴鳴十分孝敬她的媽媽。在一個暴雨如注的晚上,媽媽呼吸困難,需要氧氣,但氧氣袋裡沒有氧氣了。鳴鳴不顧外面的大雨,飛奔出去,到醫院去灌氧氣。她是多麼偉大呀!而我們卻是多麼渺小。當今少年哪一個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學校是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回家后那可就是“小皇帝”“小公主”了,受到大人的百般受寵。看看她,再對照我自己,生活中許多事我只想着自己,沒有想過媽媽,早上要她做好飯,幫我梳頭,雨天要她拿着雨傘來接我,生病時,要媽媽陪在我身旁。衣服、鞋子要穿牌子的,什麼都要最好。而我,而我卻不知道她的右肩是否濕了,不知道她手中的蒲扇搖了多久,不知道她喜歡吃的是怎樣的飯菜……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很對不起媽媽,口頭上說“十月懷胎重,三生未能還”可是,可是我們又有幾時能做到這些呢?滿口的忠孝為先,也不過如此。比起鳴鳴,我們不是顯得渺小得多嗎?這樣的我們,如何能擔當重任? 

“少年當自強”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是中華的希望。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小學會孝敬父母,主動幫助爸爸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學會做個自立、自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521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