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_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心情頗不寧靜。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是女性理想幻滅的經典著作。我不禁為古代婦女打抱不平,女人切不可因為愛情淪陷了自己。

  我們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愛情理想但淪陷的往往都是女人。女人總是因為用情太深忘了愛自己。當初李甲為追求杜十娘,財大氣粗交付因為他嫖妓敗壞名聲,在他艱難籌錢贖回杜十娘時,十娘以為自己的另一半可以託付終身,卻發現不了在她無微不至的付出下你家已經學不會珍惜她。在她以為自己實現了愛情你小時被你家千金賣與生活好,雖然李甲也不過是被人教唆,但他作出選擇的那一刻,我們都知道李甲對十娘的愛也不過如此。

  吁嗟鳩兮,無食桑葚;吁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猶可脫也;女之耽兮,不可脫也。斑鳩愛吃桑葚吃多了會昏醉,女子嚮往愛情情深了會淪陷。所以,新時代的女性就該吸取教訓,不要把愛情看成生命的全部,要有自己的目標愛,情理想事業理想,這些都是我們的追求,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