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四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四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四爸,住在鄉下,個子很高,可是比我爸爸還瘦,家境貧困,穿着儉樸,常常穿着地攤上質量差的衣服,不像我爸爸那樣穿着很講究,所以,我有點瞧不起他。但是,在今年寒假裡我看到的一件事,使我對四爸有了新的認識。

  寒假裡,我回鄉下,到四爸家去玩,四爸四嬸熱情的接待了我。第二天早上,四爸早早就起床了,在紅苕地里翻苕藤。這時,四嬸叫道:“老四,快把南瓜拿到集上去賣。”四爸回答了一聲:“知道了。”可是他回到屋門口卻東張西望,我猜四爸肯定是在找竹筐,便說:“四爸,你是在找裝南瓜的竹筐,對嗎?”四爸說:“對,你真聰明,以前的筐子破了,被我扔了,今天要重做一個。”我好奇地問:“你自己編嗎?”四爸自豪地說:“對,竹林里的竹子砍一根來自己編就行了。”

  一會兒,四爸走到屋后竹林里,砍了幾根竹子抱回來。放在院子里,便開始編竹筐,四爸先用鐮刀把竹子剖成兩半,然後削去竹瓤,留下竹皮,這皮子就柔軟了。削竹瓤是很費力的事,厚厚的竹瓤用鐮刀使勁砍才能分開,遇到竹節更加難削,四爸這時就咬緊牙關吃力地砍,每個竹節要砍三四下才能砍下來,他再把竹皮剖成幾根細條。這時他才開始編筐了,他先編筐底,再編四周。四爸的手非常靈活,那些竹條在四爸手中竄上竄下,好像幾隻綠蝴蝶在翩翩起舞,我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沒想到四爸的手這麼靈巧。

  不到一個小時筐就編好了。這時,四爸抬起頭來微笑起來。他自豪地對我說:“你看,這個竹筐還可以吧?”我說:“四爸真能幹!”我對四爸由衷地佩服。四爸謙虛地說:“不是我一個人能編,這裡的人都會編竹筐,只要有一雙勤勞的手,就能創造美好的生活,自己動手,豐衣足食,怎麼樣,你想不想學?”

  通過這件事,使我對四爸刮目相看,他是一個勤勞儉樸的人,我要向四爸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四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四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