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鏡呀,照出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呀,照出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鏡子,太過平常的生活用品,你幾乎時時刻刻都要用它:出門前,   用鏡子照 照自己的衣着是否整齊;吃飯後,總要檢查一下自己的牙齒是   否已經剔凈。不用說,鏡子在人們心中的地位算是相當高了。      

   鏡子可以反射出陽光的燦爛奪目,是不是也可以反映出人的性格和   感情呢?古人常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正言行。   生活之中,處處有鏡。比如說你撞倒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那麼這時,   鏡子就應運而生了:如果這時你不但沒跑,反而細心地攙起老奶奶,並   誠心誠意地道個歉,那麼鏡子就會折射出你高大、英俊的形象;反之,   鏡子中的你便顯得矮小、猥唆。一念之差,一語之別,便會折射出兩種   截然不同的形象。    

   雖然我們有時也應該“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但也應該“停   下這匆忙的腳步吧,請回頭,看看這堅實大地,這散發著馨香的泥   土”。有時,只要停下腳步,多些留意,就會發現:老師的諄諄教誨就   是鏡子;朋友的好心勸告就是鏡子;別人的議論紛紛也是鏡子。也許有   人會說,別人的議論是市井之言,是謬論。但如果你沒作錯,別人為什   么要無緣無故議論你呢?      

   鏡子的可愛就在於它可以讓你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挑戰自己,最   后通過努力超越自己!它會讓你看到自己的優點,劣處,它是公正的,   鐵面無私的。只有當你真正認識了鏡子,你的感情,你的性格也就會隨   之升華。     

   攜一面生活之鏡,攜一面人生之鏡上路吧,朋友!魯迅說,希望是   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   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說:鏡子是本無所謂有,本所謂無的,其實生   活就如鏡,只要擅於發現,就時時處處都成了鏡子。        

  

您正在瀏覽: 鏡呀,照出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呀,照出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