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那一次,沒有追上爺爺的腳步,把他留住,成了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 

  記得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總是追隨着爺爺的腳步。那時候,爺爺的腳步是輕快的,剛剛學會走路的我總是無法追上爺爺的腳步,可是爺爺會等我。在彎彎曲曲的巷子里,人們總能看到這樣畫面──一位爺爺在每個轉彎處等着追隨他腳步的孫女。在彎彎曲曲的巷子里,我總能聞到一種讓人依戀的味道——那是因為能夠追隨爺爺的腳步而從心底里散發出幸福感。 

  我一直一直都在追隨着爺爺的腳步。跟着爺爺的腳步,我跑遍了整個鄉子;跟着爺爺的腳步,我學會了待人處事的道理:跟着爺爺的腳步,我懂得了有一種幸福源自於平凡……於是,我就這樣一直一直都追隨着爺爺的腳步。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能夠把爺爺甩得老遠的,從那天開始,我跟爺爺交換了位置,就像遊戲一般──輪到爺爺追隨我的腳步了。 

  任性的我不斷地加快自己的腳步,我忘了爺爺為我付出的等待,我忘了當我一天天長大,腳步變得堅實時,爺爺卻在一天天地老去,他的腳步已不再輕快,我忘了上帝並不喜歡任性的孩子,他會懲罰他們的。 

  那一年夏天,我纏着爺爺陪我去海邊。在寬闊的大海邊,我追隨着各式的海鳥,享受着踏浪的歡樂,而爺爺,無法再追上我腳步的爺爺只能坐在沙灘上,以另一種形式追隨我。 

  那一年秋天,我拉着爺爺去放風箏。在廣闊的草地上,我拉着風箏跑得好遠好遠,而爺爺,卻只能與花草相伴,等待着我盡興,他無法追上我的腳步了。 

  那一年冬天,我懇求爺爺看管我減肥,跟着我一起去跑步。那個曾經帶我跑遍整個鄉子的爺爺再也沒有能耐那樣做。當我看着氣喘吁吁的爺爺時,心裡莫名的不安起來。 

  終於,另一年的七月,爺爺生氣了。他跟上帝商量着要懲罰我這個不懂事的孩子。他跟着上帝派來的死神一起走了,他們的腳步快得讓我怎麼也追不上。我以為爺爺會等我,我在巷子的每個拐彎處停留。可是爺爺走了,他再也不會放慢腳步等着我追隨,他要讓我為自己曾經的任性付出永生疼痛的代價。 

  後記:當因為爺爺的離開而留下的疼痛漸漸淡了之後,我終於明白,爺爺從來沒有加快他的腳步,離開我的世界,他只是在以另一種形式讓我繼續跟隨他的腳步。爺爺他不斷在我心裡出現,讓我可以跟隨他的腳步,教我以積極堅定的姿態更好地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