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對幸福的源泉往往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說是知識,有人說是金錢,有人說是地位……但這一切只許是樹之葉,水之波,雖然有時會御風而舞,擊石而歌,但根本不是幸福根本的源泉。因為知識可能因為日月如梭的時間,有更多新穎的知識,以往的知識可能會老化不再被運用。地位,也許在什麼地方出一點小差錯,從而跌落。金錢,有可能去一些比較高貴的廣場經不住商品種種誘惑而狂花,導致喪失金錢。如果幸福是這些,世界上豈不是有很多人都失去了他們所擁有的幸福?不,不是的,幸福的準繩是美德!《我可以和他們一樣》中的《做好人與寫小說》就是講美德的故事,來聽聽吧!

  這篇故事對海明威和萊德勒又重寫,《做好人與寫小說》中的主角。在故事中海明威對萊德勒的寬厚不言而喻。萊德勒在“不看樣品”的小型拍賣會上,用30美元買了兩箱威士忌,他想用兩箱威士忌開一個酒會,因為他不過多久就要調走。海明威用六堂課萊德勒換了6瓶威士忌。在6節課其中一節課上海明威說了這麼一句言語:在描寫人之前,自己要先成為一個有修養的好人,以柔克剛,千萬不要譏笑那些不幸的人。可能有些人會提出與萊德勒一模一樣的問題:這句話與寫作文有什麼關係海明威給予大家的答案是:這對你的整個生活都是重要的。當海明威發現威士忌裡面裝的並不是酒,而是茶,不假思索,毫不吝嗇地將這一則重要的消息在萊德勒發送請柬之前告訴他兩箱威士忌其實是冒牌貨,裡面裝的是茶,而不是酒。避免了一場災難的發生。萊德勒不禁為自己有海明威這個好朋友、老師而感到驕傲,被海明威給予他的寬厚深深感動。

  海明威那一句話的意思是:一個人要是有美德,無論你在事業的巔峰,還是在人生的低谷,都會為你贏得榮譽和尊嚴,帶來安寧的幸福。從中我悟出了一點道理:做人不應該全神貫注地去追求幸福,在追求幸福的同時還有美德,如果面臨道德的抉擇時是非就應該婉言謝絕,如果那時是正確的就應該坦然接受。“做事先做人”這句話真的是一個千古不渝的真理!

  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王君

您正在瀏覽: 美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