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德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品質,經過幾百年的洗刷,這個光榮的稱號始終沒有被磨滅,而是更加的耀眼。

  暑假的一天,我正坐着公交車去書城吸收知識。剛上車,車內非常擁擠。公交車行至電大,車剛停穩,有兩個乘客從前門上車自覺投幣後繼續向車中間挪動着,第三個踩上車門的是一個中年男子,他站在車門上向司機說:“師傅,請你等一分鐘,我老人腳不靈便,上車要慢些。”“好的,你一定要扶穩老人,地上冰很滑,千萬小心,慢慢上車吧。”司機隨即把頭轉向車內乘客大聲說道:“有老年人上車來了,請座位上的年輕乘客讓一讓座。”話音剛落,坐在我旁邊的三四個年輕人迅速站起來讓出了座位,並不約而同地伸出手去扶跨上車門步履蹣跚七八十歲的女老人,後來老人就近坐到了一個座位上,中年人頻頻向車內幫助攙扶老人的乘客點頭致謝。

  筆者看到,因為冰凌路滑加之老人腿腳不靈便,相距公交車約20米一段路,中年人扶着這位老人足足走了5分鐘,公交車內眾多乘客竟無一人發出怨言;三四個年輕人主動為老年人讓座,鄰近的乘客向老年人積極伸出援助之手,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確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這一幕着實令人感動——尊老愛幼這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新世紀昭通年輕一代身上的顯現,在我們大力倡導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今天,這不正是我們應該一點一滴地做起的小事嗎?

  這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真希望美德能繼續留下來,伴隨着我們一起走下去。

  初二:21351316

您正在瀏覽: 美德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