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您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您驕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為您驕傲! 

  2009年秋,在這個桂花飄香、碩果累累的金色季節,世界華夏兒女將迎來一個令人激情澎湃的輝煌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此時此刻,我內心禁不住發出一個聲音:“祖國,我為您驕傲!” 

  60年前的10月1日,一位偉人在北京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了新中國的成立,預示着曾經飽受壓迫欺凌、水深火熱祖國從此換了新顏,啟動了不斷發展壯大的滾滾車輪。 

  歷史永遠銘記一幕幕壯觀畫面:羅布泊一道閃光,第一顆原子彈爆炸的蘑菇雲,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科技實力;在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一舉拿下金牌,洗卻了 “東亞病夫”的百年恥辱;香港、澳門的順利回歸,讓百年蒙塵的兩顆“明珠”從新熠熠生輝;神五、神六、神七航天載人火箭的發射,實現了中國人民追求科技、探索太空的夢想;相繼承辦的北京亞運會、奧運會,中國人民以廣闊胸襟、開放的胸懷、熱情好客的品格,笑迎國際友人和八方來客…… 

  歷經60年的奮鬥和拼搏,祖國正一步步走向繁榮和富強,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東方巨龍,怎能不讓她的兒女為之自豪,為之振奮。我知道,為了新中國的誕生,無數先烈付出的寶貴的生命;為了新中國的強大,無數建設者灑下了心血和汗水。祖國的明天會更好,作為未來的建設者,我只有加倍努力學習,才能不辜負祖國母親的期望,才能為祖國的更富強、更發達做出貢獻。 

  周口市六一路小學 六一班 王顯宇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您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