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首望去,祖國已過六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望去,祖國已過六十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天安門城樓上上回蕩着這句既莊嚴又神聖的開國金言。天安門廣場上被人們圍了個水泄不通,而我,卻奇迹般的出現在人群里。

  穿梭時間,回到了六十一年前的中國。手腕上的電子錶屏幕變得模糊不清了,我彷彿看見了日期——它停住了,停在了1949年10月1日,是下午,幾點卻看不清了。穿越時空,身體不由的小了幾分,好像那六七歲的孩童。借勢穿梭在擁擠人群之中,猛地一下,似乎上了台階,啪!趴下了,我這幼小的身體趴在了莊嚴的國旗台上,筆直的旗杆上閃耀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直到與西方的太陽相接,發啊出耀眼的光芒。啪!手不由自主地拍在了腦門上,我怎麼忘啦,這是開國大典啊!毛澤東毛爺爺宣布了中國的成立。從此,世界上多了一個國家和主宰——中國。

  隨着人群的散去,我也邁步準備去了。忽然一位老爺爺拍拍我肩膀問道:“孩兒啊,回來,我看看你的帽子!”我順手摘了帽子,遞了過去問:“爺爺,敢問長江的源頭怎麼走?”老爺爺回答:“你人不大知道的還不少哩!這帽子不錯,給我六兒戴去,謝謝孩兒啦,”我聽見他說六兒,我又掏出了一幅精美手套遞給他問道:“爺爺,我不小了,今年十六,屬鼠,你一共幾個兒,你說六兒。”爺爺驚喜的接過那手套,看了又看說:“七個兒,大兒今年26,小兒3歲,孩兒,這是什麼,你說去青藏高原,你太小太弱了。”我摔了一個踉蹌,七個兒,當時沒有計劃生育是多麼得可怕。

  突然,一輛車“沖”了過來,被人們團團圍着,仔細一看——大解放,意念一轉,挽起衣袖,凝視電子錶,時間在飛速變化,不一會到了1956年7月13日,又只有上午,沒有時間。我沒記錯的話,這就是我國自主研發的第一輛汽車吧。待車走了,我又和老爺爺聊起來,左一句右一句,可老爺爺就是不答應你讓他兒子陪我去青藏高原,最後,我是出了殺手鐧,把我那雙耐克的鞋脫了下來送給他了,不知老爺爺是貪財還是那時沒有,竟然同意了。可我……

  我和爺爺的科考隊兒子出發啦,我們從上游進了源頭。沿着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燈光日夜閃爍燦若銀光。祖國,你的江山是如此的壯麗,長江見證了你的昌盛,黃河見證了你的繁榮,生命在這裡繁衍,文明在這裡崛起。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的祖國,給我膽略的祖國,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正在欣賞這莊嚴巍峨的祖國,眼前突現光圈,知道是該回去的時候了,太陽高掛,夢醒了,該起床了。

  墾利實驗中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回首望去,祖國已過六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望去,祖國已過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