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它,悠久的歷史,見證了歲月漫長的變遷;它,蜿蜒的河道,記錄了街子人民進步的足跡;它,四通八達的清流,曾是街子人民賴以生存的環境;它就是街子人民的“母親河”——味江河。

  它像一位慈愛溫和而又內涵深厚的母親,穿梭在街子古鎮之間,給予了街子百姓彌足珍貴的記憶。那些讓街子的年邁老人聽了仍會為之心動的記憶,集成了味江河美麗而又珍貴的悠遠歷史和燦爛文化。當他鄉遊客一睹塘河風采時,便會嘆為觀止,讚嘆不已。回溯昔日的味江河,像個姑娘,美麗動人。

  看!河岸楊柳依依,為她裝扮;河水清澈見底,閃閃發光。魚蝦水中游,增添樂趣;波水河裡流,為她洗漱。舟楫在河面上來回穿梭,賞心悅目;河岸的人家臨水而居,水鄉情趣。倚門而坐的年邁老人,談笑風生;榕樹下嬉戲的淘氣孩童,樂不可支……瞧,美好的畫卷,處處是風光!河岸邊大娘們洗衣的忙碌身影仍舊存在,河道上來回穿梭的美麗舟楫也日漸增多。味江河,一片興榮!母親河是我們的榮耀;但是,也有些人不自覺。保護母親河是我們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職責,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味江河再現昔日的春光!同在藍天下,人水共佳緣!味江河哺育了我們千秋萬代,溫瑞塘河呵護着我們街子永葆青春。她是一縷春風,伴隨着我們經受時光的流逝;她是一束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們承受光陰的沖蝕,讓我們向前,再向前,不斷向前。她為我們付出如此艱巨的代價,我們無以回報。那就讓我們共同攜起手,讓我們的母親河——味江河,變得更加光輝燦爛。

  好好乾六年級:胡葉

您正在瀏覽: 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