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歷史長河流經了五千年的漫長歲月,在所歷經的五千年裡,中國受盡了列強的欺壓,飽受了無盡的風吹雨打,換來了難以洗刷的恥辱!隨着天安門城樓嘹亮的歌聲,隨着嶄新的五星紅旗向著東方冉冉升起,隨着萬炮齊鳴,隨着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無數的鮮花拋向長空,晶瑩的淚珠溢滿人民的眼眶,歌聲歡呼聲,敲鑼打鼓聲響遍大江南北,"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無數的中華民族的子民聚在一起,唱着跳着笑着!中國受壓迫,受欺凌的日子終於結束,嶄新的生活即將到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有一首歌這樣唱道"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可是身在他鄉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這首歌唱出了億萬中國同胞的心聲,唱出了海外華人華僑的心聲!祖國是每一位中國人的根,只有紮根在祖國的廣袤大地上,心中才會踏實溫暖。 

  幾千年來,中國人的愛國壯舉數不勝數。從林則徐的虎門銷煙到岳飛的精忠報國,再到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無數的英雄好漢譜寫了一支支嘹亮雄渾的愛國之歌。何謂國家 先有國,才有家,中國的子民正是將這種精神風貌發展到了極致!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新中國已經走過了7個年頭……在今天的日子,天安門前飄揚着五彩的氣球,競放着無數的鮮花!今天的每時每刻紀錄著祖國一點一滴的成長,紀錄著祖國的恥辱,紀錄著祖國的輝煌! 

  10月1日,是祖國從過去走向現在的一天,是祖國一洗前恥的一天,是祖國最榮耀的一天,是祖國人民翻身做主人的一天!是中國歷史上最最輝煌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今天是你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