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短暫與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與永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有時顯得很短暫,關鍵在於你如何去把握。可偏偏有許多正值青春年少的中學生卻將生命視為鴻毛,揮之即去,美好的生命從此畫上了句號。 

  2003年10月18日,成都市一個13歲少年因與父母就學習問題發生爭執,縱身跳下七樓,結束了生命;更有甚者,在2004年7月11日,河南一高三學生只因高考成績估分不理想,竟在家中自殺,而高考成績揭曉時,他的高考分數超過本一錄取線33分! 

  在以上這些令人觸目驚心的事例中,許多青少年僅為了一時衝動,就草草了結了自己的生命,生命在他們心目中已變得如此脆弱與不堪一擊,生命之花從此默默凋零。 

  一代梟雄曹操面對短暫的生命發出如此感慨:“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古人尚懂得去珍惜這短暫的生命,更何況我們呢? 

  1989年7月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的劉梅4歲不幸患上I型糖尿病。自小學二年級劉梅病情發作,第一次暈倒在地后,她先後暈倒過107次,可她一次又一次堅強地站了起來。劉梅從11歲起每天給自己打針,她8歲寫抗病日記,一共寫了400多篇,6萬餘字。她在日記中寫道:“每天能夠活下來,都是我的福分,我要珍惜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 

  確實,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有一次,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我們必須讓這短暫的一生綻放光彩,使生命升華,也正是珍視生命的表現,珍視生命,生命便永恆。 

  讓我們正視這美妙的生命,珍惜這如花似錦的青春吧,讓它留下令眾人矚目的精彩一瞬! 

您正在瀏覽: 短暫與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與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