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短暫與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與永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江江面上,熊熊烈火燃燒。我們的戰士在火海中捨身忘死拼搏。火滅了,可我們的戰士卻永遠倒下。 

 是的,他們的生命短暫如怒放的繁花,只是那一瞬間,但這為祖國奉獻一切乃至生命的精神卻如鮮花馨香永留人間。人只有這樣的生,這樣的死,才是最光榮的。其中有個戰士叫周建榮,他入伍前是個富裕的個體戶。可他深深懂得,金錢的富足是短暫的,他要追求永恆,追求人生的價值,這才是最高上的人生觀;光有物質上財富,人會很空虛,即使他們真是“壽比南山”,可他們留給世界的又是什麼呢?只有廢品、垃圾,他們不會為人們所記住,他們只有碌碌無為,甚至為人們憎恨、咒罵,這樣的人生在真正短暫。問問他們理想在何處,恐怕他們只會在你面前擺擺他們的鈔票,然後笑曰:“追求金錢!金錢的價值無可比似!價值?他們的價值或是如一流星在天際劃過,抑或似“臭名昭著”。再問問他們為社會貢獻如何?他們亦會笑曰:“貢獻?我只追求索取。”何為短暫?這就是短暫! 

 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或奉獻德轟轟烈烈,或奉獻得默默無聞,但同樣在奉獻。願做小草,願做大樹,但他們在奮鬥中升華,從而達到永遠,即使生命短暫,即使似小草一株,也會精神永恆,長留青史。當你為人民、為祖國、為社會作出自己的貢獻時,你使得到了永恆。夏明翰烈士、劉胡蘭姐姐、雷鋒叔叔,還有我們的“1.2”,無數無數。他們不用為自己立碑記傳,也名留青史,永垂不朽;還有那默默無聞的人們,歷史長河永存你們的印記。永恆!何謂永恆?這就是真正的永恆! 

 朋友們,尋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為祖國為人民奉獻一切,讓自己有益與社會發展,你們必會從短暫走向永恆!

您正在瀏覽: 短暫與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與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