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童年一去不返。追憶童年,回顧那一片綠葉,那一縷炊煙,那一絲花香,那一聲笑語…… 

  童年時,記得有一次爸爸和我正走在路上。突然之間一場鋪天蓋地的大雨伴隨閃電的轟鳴下了下來,我和爸爸立刻跑到一個商場門口避雨,看着那一道道銀白色的閃電,我就好奇的問爸爸:“天上的閃電打下來會電到人嗎?”爸爸笑了笑說:“當然不會啦,那是因為人們在住宅、高樓大廈上面裝了一根鐵棒,人們稱它為避雷針,當雷電擊中時避雷針就會把電引入地下這樣就不會傷到人了。可是它有時候也會。”聽了之後我突發奇想,避雷針不就是鐵棒嘛,我無意間發現了在我們旁邊有一堆鐵棒,於是我立刻跑過去拿起兩根鐵棒給了我爸一根說:“爸爸把它頂在頭上就不會被閃電打到了!”頓時我們身後的叔叔、阿姨都笑了起來,我急忙連拉帶拽的把我爸拉到另外的一個地方,我對我爸說:“爸爸,爸爸為什麼我說完那句話我們身後的叔叔、阿姨都笑了起來?”,爸爸笑着說道:“如果你真的把着根鐵棍頂在頭上那就不是避雷針啦,而是變成了引雷針。”我立刻說道:“為什麼?”爸爸接著說道:“避雷針之所以能避雷是因為人們在房屋最高處豎一金屬棒,棒下端連一條足夠粗的銅線,銅線下端連一塊金屬板埋入地下深處潮濕處。金屬棒的上端須是一個尖頭或分叉為幾個尖頭。有了這樣的裝置,當空中有帶電的雲時。避雷針的尖端因靜電感應就集中了異種電荷,發生尖端放電,與雲內的電相中和,避免發生激烈的雷電、這就是避雷針能避雷的一方面。但這種作用頗慢,如果雲中積電很快,或一塊帶有大量電荷的雲突然飛來,有時來不及按上述方式中和,於是有強烈的放電,雷電仍會發生。但這時由於避雷針高過周圍物體,它的尖端又集中了與雲中電異號的電荷,如果雷電是在雲和地面物之間發生,放電電流主要通過避雷針流入大地,因此,不會打在房屋或附近人的身上,只會打在避雷針上了。由此可見,避雷針的尖端放電作用會減少地面物與雲之間打雷的可能性;到了不可避免時,它自己就負擔了雷的打擊,房屋與人才得到了安全。”聽了爸爸的一番話,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剛才那些叔叔、阿姨聽完我的話就都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