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我的童年生活也豐富多彩。其中,最值得我回味的一件事是:拆鬧鐘。 

  一個星期六中午,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一個人無聊的坐在客廳里。“嘀嗒,嘀嗒……”我聽着這鐘聲,突發奇想:鍾為什麼會走動呢?拆下來看看吧!我猶豫了一會兒,很快,好奇心終於讓我忍不住了,我情不自禁地爬上椅子,取下鍾,又拿來螺絲刀,便開始“解剖”鍾了。 

  我拿着螺絲刀,把所有螺絲擰開,拆下底板,看見指針在轉動,單擺在左右晃動,便摁住它們,不讓他們走。不一會兒,就聽不見鍾“嘀嗒,嘀嗒”的聲音了。我又仔細的看了看鐘,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我很失望,想重新按原來的樣子組裝鍾,結果發現還多出兩個零件,沒有辦法,只好亂裝一氣,然後放到原來的位置上。過了一會兒,我才發現了事情的嚴重性:鍾壞了,要是被爸爸媽媽發現了,後果將不堪設想,他們肯定要揍我的。想到這兒,我非常後悔,心想:要是有一台時光倒流機就好了,我要把時光倒流到拆鍾之前,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但是很快,可怕的時間來了。晚上,爸爸媽媽都回來了,害得我一直提心弔膽,晚飯沒有吃好,連看電視也沒有安下心來看。不過還好,爸爸媽媽並沒有發現鍾已經壞了,我暗自慶幸。 

  第二天早晨,鬧鐘本應該在七點鐘準時響起,可到了八點多鐘也沒有響,爸爸覺得很奇怪,出去看了看鐘,便恍然大悟,知道是我把鍾弄壞了。爸爸嚴肅的問我:“黃鑫,是你把鍾弄壞了嗎?”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是……的。”“你為什麼要拆鍾?”“我……只是……好奇,想……了解一下……鍾……為什麼……會……走動,又……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音……”這時,爸爸的臉色頓時有陰轉晴,微笑着說:“想明白鐘的構造和原理是很好的,但也不能把東西拆下來呀,這可是我最心愛的鐘呢!”爸爸停頓了一下,又繼續說:“還是讓我來告訴你鐘的原理吧!這種鍾它的振蕩元件是擺輪,由擺輪提供動力,帶動齒輪,使鍾走動……,明白了嗎?”我似懂非懂,迷迷糊糊的說:“我明白了!” 

  童年的傻事常常勾起我美好的回憶,直到現在,想起這件事,我心裡還會偷着樂呢! 

   指導老師:吳泠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