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 

  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的庭院,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頭小毛驢:一身烏黑的毛不太平滑,象卷過似的,一對又大又尖的的耳朵豎立着,瞪着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寬大潔白的板牙嚼起乾草來,左右搓動,四隻烏亮的蹄子走起路來有節奏地敲打着干硬的土地,叭嗒叭嗒直響,身後還拖着一條粗辮子似的尾巴,十分討人喜愛。 

  而我最大的喜好就是每天清晨看小毛驢吃乾草。這天早上,天剛蒙蒙亮,我就躺不住了,一個滑綠地從床上爬起來,不刷牙洗臉,也不梳頭,就去看小毛驢“吃早餐”。來到驢棚前,小毛驢已經悠然自得地開始“進餐”。我踮起腳尖,饒有興趣地趴在乾草框旁邊,歪着腦袋,看着一臉憨厚老實的毛驢咀嚼着乾草,覺得特別有趣兒。看了一會兒,我覺得頭皮一陣揪痛,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發現什麼東西。突然我在毛驢的大板牙上發現粘有一絲絲的黑線,我好奇起來,一蹦一跳地跑回屋裡去找媽媽問個明白。誰知我還沒開口,媽媽就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愣了好半天,然後突然捧腹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邊笑邊把我推到鏡子前,故作生氣地說:“傻丫頭,自己看看吧”。我一頭霧水地站在鏡子前,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左邊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少了一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盯着我,又好氣又好笑地問我。於是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看毛驢吃草的經過說了一遍。“怪不得”,媽媽敲着我的小腦袋說,“準是你把頭髮垂進乾草堆里,讓毛驢給吃了吧?”。我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剛才我在看毛驢吃草的時候,腦袋覺得一陣揪痛,而且看見毛驢的牙齒上有黑線呢!”。媽媽無可奈何地說:“算了,頭髮也接不起來了,你就先這樣獃著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可別再這樣傻乎乎的了”。我聽着媽媽的話,再看看鏡子中的自己,想想自己剛才的所作所為,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一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一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一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