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安妮日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妮日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大概也有記日記的習慣,但你見過這樣的時刻處在死亡的威脅下的‘密室’里的少女的日記嗎?

  安妮是一個猶太小姑娘。再大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安妮寫了兩年多的日記,從13歲寫到15歲。安妮父親經商,母親是家庭主婦,家裡還有一個大她三歲的姐姐——瑪格特。1933年希特勒在德國全面推行獨裁統治,猖狂迫害猶太人。安妮一家在1933年前往荷蘭避難,可是德國軍隊入侵荷蘭。希特勒視猶太人為劣等民族,想要將猶太人趕凈殺絕。八個人在秘密后屋裡度過了兩年難熬的時間。雖然有朋友們的幫助,但他們每天還是生活在恐懼中。秘密后屋裡本來善良的人變得自私,外面原本忠厚的人也被逼的去偷去搶。然而有人告密,八人中除她父親外均遭不幸,安妮和姐姐瑪格特最終被轉移到伯根-伯森集中營,在1945年3月初(被解放的幾周前)因傷寒而死。

  安妮的遭遇我十分同情,她寫日記的時候和我一樣大小,她當時在秘密后屋的生活艱難。我和她比真是天壤之別!安妮在日記中如實記錄了兩年間隱秘、艱苦的生活狀況,自己的寂寞、苦悶,對現實的恐懼、憎惡,對生的追求和期盼,對未來的嚮往和祝願,對戰爭、人性的深入思考,但是戰爭回報給她的卻是苦難和死亡。想想現在的生活,回憶安妮的生活,你就知道現在有多幸福,多快樂!安妮在秘密后屋裡並沒有絕望,她堅持讀書,寫日記,希望在一個和平的世界里當一位作家和記者,施展自己的才能,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安妮在日記中寫下了她對友誼,對種族,對軍事等等的看法。在幾十平方的小天地里,大家時刻擔心被發現,被抓走。他們經常空襲警報的驚嚇,飛機轟炸的威脅……安妮在日記中觀察仔細,文章通暢,描寫生動,着實讓人感到可驚可嘆!

  戰爭只能說是一種悲劇,它會摧毀我們在生活中美好的東西,安妮對漫長的和平而痛苦的等待,換來的只是苦難和死亡。像安妮一樣苦苦等待和平的不止一個,讓我們大聲說出:“和平萬歲!團結萬歲!”

  王江涇鎮逸夫小學六二六年級:張雨佳

您正在瀏覽: 讀《安妮日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妮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