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妮日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妮日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在新華書店尋找書來寫讀後感時,第一眼我就被《安妮日記》所吸引。曾經我不知在哪裡聽說過,《安妮日記》主要是講述了一個名叫安妮的猶太少女在二戰期間所寫的日記,但是具體的內容我並不清楚。於是藉著這次“品味書香,誦讀經典”活動的機會,我決定就通過閱讀這本書來寫讀後感。

  簡介:《安妮日記》是以猶太小女孩安妮的視角記述二戰期間密室里的人的生活實錄。安妮原本居住在德國的法蘭克福,納粹興起后隨家人避難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她收到一個日記本作為生日禮物,從此開始寫日記。在漫長的25個月內,她用她的筆記錄了她在密室里的每一天的成長經歷,並對戰爭、反猶太人主義、與父母的關係、自然、性、宗教等問題進行了反思。

  在我讀了《安妮日記》之後,安妮作為一名成長中的少女,她在日記中吐露了與母親不斷發生衝突的困惑以及對性的好奇。同時,對於藏匿且充滿恐怖的25個月的密室生活的記錄,對我的感觸頗深。在我查閱了資料后,我深刻的知道:在二戰中,法西斯德國對猶太人實行了種族滅絕政策,這是一場堪比南京大屠殺的惡行。

  對安妮,我是同情的。作為一位花季少女,沒有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與同學朋友嬉戲玩樂,盡情享受生活的快樂。而是相反的,生活在充滿恐怖的密室之中,心情抑鬱----“星期天的時候,我的精神狀態最不好。這時屋子裡的人們情緒都很壓抑,氣氛鬱悶得令人窒息。我們聽不見外邊的一點聲音,屋子裡這種死一般的寂靜籠罩着我,拖曳着我,好像要把我拖到地獄的最底層……我覺得自己像一隻被關在籠子的小鳥,被剪去了翅膀,在黑暗中往籠子的欄杆上撞擊。“放我出去!”我心中在哭喊,“放我到有新鮮空氣、有歡笑的地方去!”

  對安妮,我是敬佩的。作為一名少女,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不屈不撓,最終完成了這本偉大的着作,迄今為止,《安妮日記》已經被翻譯成65種語言,在世界各國出版了3000多萬冊,並且該書已被作為二次大戰期間納粹消滅猶太人的最佳見證。

  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將來成為國之棟樑,為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浙江杭州濱江區西興實驗學校六年級:占婕娜

您正在瀏覽: 《安妮日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妮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