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里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里的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我輕輕吟誦着這首詩,幸福感頓時灌滿了心頭。

  母親對玫瑰的喜愛甚於其他的花卉。我時常會見她一個人站在小院里為自己的愛花澆水、除草。她不時彎下腰,神情專註,像對待自己的戀人或者孩子,無微不至又小心翼翼。

  那時母親若是看到我,便會喚我的小名,直招呼我過去。然後她會把我揉進懷裡,吻我的小臉。細長而髮捲的髮絲在清風中起伏,時而會輕柔地飄到臉上,遮擋了視線,在看不分明的世界里,我一直覺得母親的愛如玫瑰一般香。

  “涵,媽媽很愛你的,你要聽媽媽的話哦!”

  溫潤的嘴角上揚到好看的弧度,珍藏在小耳朵里的話語,總也不會被歲月偷走。玫瑰欲開欲攏,花里包裹着愛的深情,聞在心海里,會想起母親的身影和春夏曼妙的景緻。

  我枕在母親的肩上,花香中瀰漫著愛的呢喃。輕輕說一聲:“嗯。”卻打不破這美好的寂靜。母親轉過頭來,微笑着看着我。我也仔細地端詳着她。可是我愕然發現,母親本烏黑亮麗的頭上不知何時添了幾根銀絲,細細的皺紋爬上了母親年輕的臉。母親何時長出的白髮?何時長出的皺紋?我驚奇,我詫異。是她一夜長出,還是我忘了,忘了關心她,忘了曾經的誓言?

  母親日夜操勞,卻從不抱怨。早晨,她不忘提醒讓我喝一杯白開水;夜晚,她每次都會端來一杯牛奶,勸我別著急,寫作業應認真對待。而我,我竟然沒道過一聲謝。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遊子吟》。

  我眼眶有些紅,但我還是轉過身去,揉揉眼睛,然後也微笑着,看着花里的母親。

  “媽,謝謝!”

  “傻丫頭,說這些幹什麼?”六年級:王一涵

您正在瀏覽: 花里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里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