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之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

  ——題記

  四年前,我獨自一人在家,裹着厚厚的被子,瑟瑟發抖。

  抬頭望天,明月不見,繁星暗淡,只有北風在“呼呼的”狂笑着,透過窗戶的空隙,傳到我的耳里。當時為了壯膽,把電視開到最大音,可是內心深處依然恐懼,身子在不住的發抖,希望有人在我身邊。

  那時認為,原來孤獨這麼可怕。

  四年後,夜已深了,我卻獨自漫步在沒有燈光的小區里,口裡背着課文。雖然孤獨,但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輕鬆。風,依然是肆虐的吹着,天上下起了小雨。風透過不算厚的衣衫,無情的吹打在我的身上,渾身冰涼。雨順着我的臉靜靜地往下淌,給這畫面增加了一份凄美。這時的我,只是在嘆賞着這無人觀賞的美景。

  剎那間,我發現,原來孤獨這麼美麗。

  今天,我終於知道了四年前,我體會的不是孤獨,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恐懼。孤獨,孤獨,孤就是王者,獨是獨一無二,一個獨一無二的王者必需要永遠接受孤獨。因此,孤獨是一種境界。

  一個人坐在冰涼的長椅上,這未必是孤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或許你會更加茫然。孤獨不在外表,不在肉體,而是存在在心靈中的美。靜下心來,抽出時間,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品一杯香茶,然後沉思,這也是一種孤獨。

  朋友,但是你要記住,孤獨,不是寂寞。寂寞只是心中一瞬間的幸福,但是會給你帶來無限的空虛。孤獨是要冥想,不是思考也不是苦想,是讓他隨風、隨意、隨緣而飄,在這過程中,你還要要把心、意、靈統一。如果達到境界,你將會明白許多人生哲理,這就是為什麼思想家的人大多是孤獨的。

  朋友,你你還要記住,孤獨,並不是孤傲。孤傲只是表面的孤獨,但他的內心卻是驕傲的。你要用心去體會,放下一切,不論是你的驕傲還是自卑,找一個清凈的地方,靜靜的思考,你才有機會找回自我,收穫感悟

  孤獨其實就是一種是靈魂的放射,一種理性的落寞,也是一種思想的高度,更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忘記了誰曾經說過“不會享受孤獨,就不會享受人生。”

  六年級:劉陽

您正在瀏覽: 孤獨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