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之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切都是平淡的,流浪人依舊在流浪,漂泊的船依舊漂泊。夜,就像是大海中一座遠離塵世的小島,可以放任每一個失魂落魄的遊子放縱他的眼淚和憂傷乃至所有的不幸、痛苦、失意,盡可以散落在夜空,被那流淌的風兒帶向遠方。 

  夜,不知何時沉沉的睡去,忘記關燈。留守着一輪皎白的圓月,朗照着大地。月下的世界,顯得清晰而又凝重,像夢幻一般的安謐。雖無辰星、雲彩的點綴,但也流露出少許 的靜美和清淡。然而,這無疑打擾了遊子的睡夢。寧靜的夜晚,光澈的月光,也只能是他們傷懷的緣由。 

  今夜,在異鄉,在遠方。一個秋冷雁高的夜晚,一個人就這樣走着。沒有目的,無須理由,跟隨迷茫的腳步,任意東西。每一步都是陌生而又熟悉的。習慣了茫然支配感覺,此刻卻又更加茫然。為了活着而忙碌,為了未來而找尋,為了遙遠的幸福而奔波。到頭來還是平平凡凡,不曾華美,燦爛過。夜深人靜時還是獨自一人,對月流珠,佇立江邊,任冷風襲面,江水濺衣,靜默着,傾聽那一江秋水,來了又去,聚了又散,看着天上的明月,在行雲中,若隱若現,往來穿梭。今夜無人共享這片寧靜,更無一個堅強的臂膀可以依靠,偌大的世界,顯得那麼渺小,簡單。也許此刻應在酣眠,好夢催人睡。但偏偏就是這樣一個殘酷的夜晚,在一望無際的舞台上,演繹着一段很久的別離,深刻的苦痛。就像吹奏着那首悲涼的小夜曲,只能裝飾着別人的睡夢。 

  月色如水,江水如天,風景依稀似去年。 

  突然,江面飄過一陣破碎的歌聲: 

  人生夢如路長 

  讓那風霜風霜留面上 

  紅塵里美夢有多少方向 

  找痴痴夢幻的心愛 

  路隨人茫茫

  人生是夢的延長 

  夢裡依稀依稀有淚光 

  何從何去覓我心中方向 

  風幽幽在夢中輕嘆 

  路和人茫茫 

  已不知有多少個這樣的月圓之夜,像這樣失意在夜中,漂泊在風裡。像只飄零燕,迷失於天地之間。茫然的面對日月的重複,春花的開落。 

  不覺已到門前,推門而入,秋霜凝落滿地。一轉身,孤獨早已躺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孤獨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之夜 暫無評論